国足因卡马乔而倍受欢迎 光头队医被误当球星

记者张远(微博)赫雷斯报道

到过西班牙的中国人,才能真正领略卡马乔的魅力。国家队集训的西南小城赫雷斯,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卡马乔带领中国队来了。他们在大街上遇到中国队队员或者工作人员,第一反应不是“CHINO(中国人)”,而是“卡马乔”。

12日下午,国家队放假半天,部分队员和工作人员去赫雷斯老城游览。步行街上,酒吧门口的老人们认出了国足身上的方块字,朝队员们问“卡马乔?”得到肯定的答复,兴奋地说了一通西班牙语,还有人举起啤酒杯致意,“看来教练的影响力够大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在著名的阿萨雷斯·比亚斯酒庄外,一群年轻人看到了国家队的几名队医,以为光头队医陈斌是著名球星,跑步过来请求合影,要求满足之后,几个小伙子不约而同竖起大拇指,“卡马乔!”走出没有几步,一名青年从车窗内探出头来大声问,“卡马乔?”随后,他靠边泊好车,一路小跑赶上来,完成合影心愿后,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蒙特卡斯蒂洛酒店相当偏僻,却并不影响赫雷斯人的热情,有些人甚至从更远的塞维利亚、卡迪斯开车过来一睹卡马乔的风采。卡马乔保持了足够的风度和名帅的矜持。13日下午的对抗赛,一群小球迷在国家队训练场外,一撮小脑袋挤在一个直径不到一米的窟窿里,齐声喊着“卡马乔”。卡马乔并没有理会,他们就一直喊,还加上了其他话,从卡马乔的笑容里看,粉丝们在跟他开善意的玩笑。

不知道哪位国脚放了一脚高射炮,球飞出了围栏,一名身穿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球衣的小球迷,看上去不超过12岁,抱了皮球以C罗(微博 数据) 的速度一溜烟地跑掉了。领队郭炳颜还安排人去谈判,“跟他们商量一下,看看卡马乔的签名能不能把球换回来?”工作人员找了一圈,人影都不见了。众人皆笑,西班牙的小球迷很能拎清:在偶像和足球之间,还是到手的实惠最重要!

一日下午的训练即将结束,场地边来了一帮腆胸迭肚的西班牙人,个个顶盔掼甲罩袍束带的,要跟国家队教练组踢一场。卡马乔笑着拒绝了,只派出了队医鲁文参与,自己则等比赛快开始,开着电瓶车送来两包水。大伙纷纷跟卡马乔合影,他也乐得享受这种众星捧月的感觉。业余队一名队员竟然穿了件上个赛季的皇马球衣,背后还印了:3号,卡马乔。众中国记者乐个不停,卡马乔显然明白大伙的意思,微微笑了一下,随即潇洒地一个倒车,换了个角度,翘起二郎腿悠闲地欣赏这场比赛,恐怕这是他这辈子看到的最低水平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