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丢球全是自己失误 区楚良:这是最窝火的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赫雷斯报道

当地时间14日下午,国家队和西乙B级联赛球队圣卢卡尼奥进行了此番集训的第一场热身赛,上半场替补出战的中国队0比2落后,下半场卡马乔尽遣主力也未能扳回比分。赛后,主帅卡马乔表示,他对下半时比较满意,而这也再一次反应出目前国家队的现实情况,即主力和替补之间差距不小。

上半时,卡马乔派遣全部替补出战。两个丢球全部出现在上半时,但所丢的2个球并不是对方创造出了多好的机会,而是中国队自己失误。场边的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微博) 就感慨:“我们总是这样,明明不是很好的机会,可我们就是丢球了,丢得莫名其妙。今天再一次说明了这一点。我们总是在丢球之后还站在那边,似乎是在想着‘这球怎么会失误呢?’可就在你站在那里琢磨的时候,人家已经反击打到你门前了,然后靠着原本不是机会的机会进球了。丢的第二个球最典型,我们前场失误之后还在跟人家争论是否犯规,结果人家一脚传到前场,然后拿球队员就吊射,球进了!这是最令人窝火的。”

下半时主力出场之后,国家队的情况明显就好多了。特别是前场丢球之后反抢的意识明显要强很多,并且队员们在丢球之后没有过多拘泥于如何失误,而是第一时间马上展开就地反抢,因此对方在下半时就没有了上半时的那种机会。正是由于国家队中前场积极反抢,抢出了不少机会。无论是郑智、郜林还是于汉超、于海(微博)都在前场都获得了不错的机会。尤其是于汉超、郜林都获得了单刀机会,只是因为竞技状态尚未达到最佳,门前机会把握稍微欠缺了火候,才未能改写场上比分。

这也是为什么卡马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称“下半时的情况不错”的原因。过去一年多来,卡马乔始终在强调,中国国家队必须要人员齐整,只有在人员齐整的情况下,国家队还有些战斗力。但遗憾的是,国家队真正人员齐整的时候只有两次:去年6月份客场对阵西班牙队以及此番西班牙拉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