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去唐人街减压 李娜笑言:他是找理由去玩

记者张奔斗(微博)墨尔本报道 吴迪(微博)可真是好人缘,来到墨尔本之后可谓“吃了东家吃西家”。头天刚和李娜与姜山外出吃饭,转天又和郑洁(微博)与张宇一起享用川菜晚餐。新闻中心里,有中国记者一边啃着三明治赶稿,一边看着吴迪在微博上晒的美食图片直啧嘴:“这小伙子,能和中国网坛两位大姐大都保持如此亲密的关系,牛x呀!”

光蹭饭可不行,还得从两位大满贯赛事经验丰富的大姐那里蹭点儿“经验值”!好在,李娜和郑洁也都不吝赐教。吴迪出赛的前一晚,李娜给武汉小弟发来一条短信——“你的答案在明天的球场上,今晚你只需要做好今晚能做好的事,那就是好好休息;不要紧张和多想,那只会影响发挥。”

当年,李娜也曾是面对大场面会紧张到发抖的新人,如今则已历练为身经百战的老将。不知是不是李娜的提点起了作用,吴迪说,与多迪格的比赛前和比赛过程中,他真是一点儿也不紧张。在接受采访时,他简直是有点儿嬉皮笑脸地说:“嘿嘿!我这人就是心态好。”虽然不敌多迪格无缘第二轮,但通过经验的积累,相信吴迪会上演更多的第一次。

对于吴迪能够有外卡的宝贵机会,并且首次踏上大满贯成人组赛场就直接参加单打正选赛,李娜和郑洁都不无羡慕。说到吴迪此次入住的高档酒店,郑洁笑称:“我们当年可没他档次这么高!而且他这次还能到处蹭饭吃。其实可以理解,他毕竟是公开赛年代打大满贯男单正赛的首个中国内地球员嘛!过去这些年,我们总是被西方媒体问到中国男子球员在哪里,这下好了,终于不用再回答这个问题啦!”

李娜回忆道,当年刚出道参加大满贯,训练没什么人围观,赛后也没什么记者采访。说到吴迪自称去唐人街是为了舒缓压力,李娜先是哂笑:“他那是给出去玩找理由呢吧!”随后正色道:“我们当年刚出来打球时,中国记者绝对没有像现在这么多;他如今毕竟成为第一个,有很多媒体和球迷关注,确实有无形的压力——这是我当年无缘体会到的。”

中国男子网球多年来缺乏突破,其原因之一,就是小伙子们缺乏一个可以仰望与追寻的成功先例和偶像。好在,能够有同胞中的女中豪杰指点航向,也算是吴迪的幸运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