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跑车曝留队秘密 习惯了被波波维奇照顾

为什么帕克(微博)要忍受波波维奇的咒骂?为什么他2004年不离开圣安东尼奥,反跟马刺续约六年?原因,或许是波波维奇称之为“关怀因素”的东西。每个赛季,波波维奇会跟帕克一起到外面去吃个15到20次饭,他们一块儿喝酒,拿对方国家的政治问题相互揶揄,以缓解紧张的关系。波波维奇说:“你不能教训完一名球员,然后直到下次比赛之前都一直无视他,也不能突然一下就把他看得值钱了。”

所以,人们往往只看到波波维奇把帕克骂得狗血淋头,却没看到两人在球馆之外把酒言欢。久而久之,波波维奇和帕克之间建立起一种父子般的感情。这个赛季开始前,雷霆队未能和詹姆斯·哈登完成续约,将哈登交易到火箭队,当时就有许多人在问帕克:为什么明明可以挣更多钱,却选择以较低的薪水留在圣安东尼奥?“人人都问我这个,”帕克说,“我不知道,我想是因为这里的氛围,家庭氛围。就我个人而言,我这么做是因为,在我内心深处,我知道波普会照顾好我,直到我职业生涯结束。”

帕克愿意听从波波维奇的批评,还有另一个原因:他赞同波波维奇所说的,他知道教练在帮助他进步。

2005年夺冠之后,帕克下定决心要变得更好,他宣布要改造自己的投篮。在马刺投篮教练奇普·英格尔兰德的帮助下,帕克从投篮的基本动作改起,先练6到8英尺(1.8到2.5米)远的近距离单手投篮,再推进到平衡、腿部力量和出手,接着又练成运球之后的急停跳投。如今,帕克已成为一个可靠的中距离跳投手,本赛季连三分球也有相当高的水准。

与此同时,帕克还让波波维奇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真正的组织后卫。波波维奇说,帕克现在对队友有了更多的耐心,投篮机会选择得更好,防守更强硬,做出的决定也更聪明,尤其是在每节快结束的时候。

事实上,帕克变成一个更优秀的组织后卫,重要的不是波波维奇说了些什么,重要的是他让帕克去做决定。帕克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有90%的动态进攻要遵从波波维奇的指示;而上赛季,这个比例大概降到了30%。波波维奇说:“在比赛过程中,他获得了很多许可(微博),由他来决定打什么。”

大约两三年前,波波维奇已经不太批评帕克。吉诺比利说,教练变温和了,“过去几年,波普更像一个和平主义者了。”

波波维奇?和平主义者?吉诺比利笑了,重复一遍:“更像一个和平主义者。别把标题写成‘波普是一个和平主义者’。”

现实是:帕克如今是波波维奇手下最好的球员;他很努力地训练;教练希望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而且很多时候不需要教练告诉他——波波维奇还想要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