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奥受伤病折磨 巴里亚:他无法同上季相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 根据NBA(微博)官网消息 “伤病猛于虎”这句话,对于如今的卢比奥来说或许再贴切不过了,因为受到膝盖伤势的影响,本赛季的西班牙金童,已经褪去了光环。上赛季场均能够得到10.6分、8.2个助攻的卢比奥,本赛季状态大跌,在复出后参加的10场比赛中,卢比奥场均只能够贡献,3.8分和4.6次助攻。

不过面对目前的状态不佳,卢比奥很乐观,西班牙金童坦言:“直到现在为止,我的膝盖有时还是会有一点疼痛的感觉,我不得不去学会克服伤病。”在刚刚过去的一场比赛中,缺少了勒夫森林狼以98:113负于了同样在西区挣扎的小牛。替补出场的卢比奥在26分钟的出场时间中,仅仅3投2中得到6分,还有6次助攻和5个篮板。如此普通的表现显然不能带领目前深处水生火热的森林狼走出困境。

对于目前自己的伤病情况,卢比奥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表示:“目前我也很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走出伤病的困扰,不过在我和那些同样接受过膝盖手术的球员的聊天中,我才得知,一般来说,那种疼痛的感觉要在手术完成后的一年到一年半之后才会彻底消除。”此外,西班牙金童还坦言:“如果你脑子里一直想着伤病,这会让打球变得越发的苦难,虽然我不想去想,但伤病情况却在我脑海里不时的出现,这也从某种程度影响了我的发挥,对此我必须保持耐心。”

在去年的12月15日,卢比奥本赛季首次亮相,森林狼对阵小牛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西班牙金童得到8分和9次助攻,帮助森林狼队以114:106获胜。复出后的首战就有这样的表现,卢比奥的复出之路看似一片光明。不过卢比奥反复的伤情,却让他在此后的表现大打折扣,在复出后不久,卢比奥又因为背部痉挛而伤停,直到今年本月8日才重新复出。在之后的4场比赛里,卢比奥场均只能得到3.8分和4.6次助攻。

如今缺少了勒夫的森林狼,急需卢比奥找回状态,不过西班牙金童的伤病,也让队友为之操心,队友巴里亚就表示:“虽然卢比奥的速度依然很快,但却无法与上赛季相比,上赛季的卢比奥能够在场上随心所欲。我告诉他要继续保持耐心,继续恢复腿部力量,加强身体训练,他才22岁,前途依然很光明。”

对于自己目前的情况,卢比奥也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西班牙人坦言:“为了这次复出,我在过去花了大量的时间来恢复,如今的我要想恢复到上个赛季状态,可能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行。对我来说,这真的很不容易。”(三井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