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这一步只是开始 世界网球需要中国爷们

特评:这一步只是开始 世界网球需要中国爷们

世界网坛需要更多的吴迪(微博)

腾讯体育讯 一位世界排名在100开外的选手,在明星云集的墨尔本赛场上却受到了疯狂的追捧——路透社、法新社、纽约时报等权威媒体都要对他进行专访,这换做是其他国家的选手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情。但因为他的名字是吴迪,因为他来自世界上人口最多但是在男子网球方面却几乎是一片空白的国家,他的存在就变成了一种特例。

当李娜在埃菲尔铁塔下留下经典的中国微笑,当中国双姝携手在澳网(微博)四强中找到席位,当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的飘扬在世界各个顶级赛事的赛场上。中国男子网球却依然在沉睡,潘兵已经是太遥远的记忆,张泽(微博) 柏衍(微博)等人虽然偶尔在中网或者上海大师赛中有一两场精彩的演出,但是放眼整个网坛,中国的爷们们依然没有任何的话语权,中国网球的“阴盛阳衰”局面也在持续多年的情况下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

中国网球需要一位出色的男子选手,这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中国网协最近两三年的政策已经有意识的向男子倾斜,很明显,没有人希望中国的男子网球一直以金花的附属品存在,就连我们的金花们也早已经厌倦,在国外打比赛时总被那些别有用心的记者一次次的追问“你们的男子选手在哪里?……”

这样的情况下,吴迪能够通过获得澳网外卡赛冠军的方式拿到澳网的正赛外卡,实在无异于是一场及时雨。他提醒着人们中国男子网球的存在,在填补了大满贯这块空白之后,相信会有更多关注的目光集中到他们身上来,也会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愿意帮助中国男子网球继续向前迈进。

中国对于一位优秀的男子网球选手望眼欲穿,世界网坛又何尝不是?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网坛最大最具开发潜力的一块市场,这一点从2014赛季开始中国将举办五站WTA赛事就可以看出来,就连日本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这样历史悠久的顶级赛事,在中国咄咄逼人的崛起势头面前也只有让路的份。可以想象,一旦中国再出现一位男子方面的高手,对于中国市场会产生多么深远的影响力。刚刚因病卸任的ATP主席德拉维特在接受采访时就公开表示:在他的任期内有两个目标期待实现:中国出现一位TOP100的男子选手;为中国再带来一站ATP顶级赛事。

吴迪出战本次澳网不会从根本上一下改变中国男子网球的现状,但是这至少是一次积极的信号。中国男子选手们将逐渐从幕后走到台前,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逐渐实现与国际领先水平的接轨。而我们对于吴迪,不需要有更多的苛求,我们并不指望他能够在今年就拿下ATP赛事的冠军或者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连胜,只希望他能够沿着目前的方向脚踏实地的走下去,能够尽快实现进入TOP100的目标,只要能够做到这一点,对于他个人以及中国网球来说都将是一次了不起的跨越。因此,不管本次澳网最终成绩如何,吴迪,都将作为一个勇敢的先行者被我们所牢记——这是一个中国网球迫切需要同时世界网球也迫切需要的中国爷们。(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张奔斗听众:
    【见证历史】挑边结束,各回各场;历史一战,即将开打。李娜的第一次大满贯单打:2005年澳网;郑洁:2004年澳网;彭帅:2004年温网。吴迪的第一次,也是中国男子球员公开赛年代的第一次,2013年澳网,此时此刻。吴迪,加油吧!
    2013-01-15 13:02:09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