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管舞国家队期待政策扶持 愿国际赛场为国争光

[导读]竞技钢管舞进入中国已经好几年了,世界钢管舞联合会中国分会成立也超过两年,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以依繁为队长的中国钢管舞国家队也在世界钢管舞锦标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钢管舞国家队期待政策扶持 愿国际赛场为国争光

世界不少单项运动组织,在中国都有自己的分支机构,虽然这些组织名义上是民间组织,但是由于具有奥运或者相关背景,在中国都有相应的政府部门进行监管和发展。但是,到目前为止,也有很多国际体育组织的中国分支机构是没有监管部门的,钢管舞就是其中之一。

竞技钢管舞进入中国已经好几年了,世界钢管舞联合会中国分会成立也超过两年,中国竞技钢管舞唯一的正规赛事——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以依繁为队长的中国钢管舞国家队也在世界钢管舞锦标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是这些都没有让竞技钢管舞运动获得国家的扶持。

钢管舞国家队期待政策扶持 愿国际赛场为国争光

2012年,中国钢管舞国家队宣布成立,由世界钢管舞联合会执委、中国分会负责人袁标担任领队和主教练,这让这支国家队拥有了名正言顺的官方背景。但是所谓官方,只是符合国际惯例的说法,并不是指他们获得了国家相关部门的政策扶持。袁标告诉记者:“在国外授权的字眼里,基本以授权执行人,大使身份负责某一地区的项目执行,由于一直以来为钢管舞发展做出的努力,我在2010年获得世界钢管舞锦标赛授权。2011年首次带队参加世界钢管舞锦标赛,2012年受邀参与了国际钢管舞锦标赛的联合会议。2012年10月,由于参加比赛的需要,将派出一个团队参加世界钢管舞锦标赛,相对世界钢管舞锦标赛来说,我带领的这个团队就是官方,是世界钢管舞锦标赛的中国官方,也是代表中国参加本次比赛。”

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就有为国争光的义务,这是每一个体育人都必须拥有的意识和信念。钢管舞国家队也是这样做的,尽管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获得冠军,但是中国钢管舞国家队的首次出征就让世界刮目相看。世界钢管舞联合会的主席也对中国钢管舞运动的发展赞不绝口,甚至表示一旦钢管舞进军奥运会,中国队将获得直接晋级正赛的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cwe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