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吴迪挽救4个破发点保发 童可欣惊呼好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3年澳网(微博)男单首轮,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吴迪(微博)第二盘6-4胜出,目前大比分1-1战平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

中国男网首次亮相大满贯正赛

中国男子网球虽然培养出潘兵等多位好手,但他们遗憾的是都没能站在大满贯正赛的单打赛场上。随着 张择、吴迪等小将的逐渐成熟,中国男网重新看到了希望。去年的澳网外卡赛,吴迪击败队友张择,成为首个参加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男球员。今天的澳网首轮,吴迪白色体恤、灰色短裤加上荧光黄战靴,看起来酷劲十足,他的出现也吸引了现场很多球迷的欢呼。

吴迪开局破发堪称惊艳

尽管是首次参加大满贯比赛,但吴迪敢打敢拼,不畏惧对手。比赛由多迪格率先发球,吴迪接发球落点很深,手上控制得也非常好,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之后多迪格利用反拍制胜分和吴迪的失误将比分追平。40平后吴迪注意了落点的变化,造成对手连续失误,这样吴迪在大满贯的首个发球局就实现了破发,表现堪称惊艳。

吴迪挽救四个破发点保发 童可欣惊呼“好球

首盘第六局,吴迪开局发球连续失误,在送出双误大礼后,吴迪面临三个破发点考验。被动之下,中国小将依靠内角发球、对手的回球出界以及底线抽击连得三分,平分后多迪格拿到第四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吴迪外角发球后正手打空挡得分。再次平分后吴迪发球直接得分,最终他以一记漂亮的反手穿越艰难保发,吴迪保发后,央视名嘴解说童可欣不禁高呼“好球!”

吴迪丢掉发球胜盘局一脸沮丧

首盘比赛,吴迪表现可圈可点,上来就完成破发给对手敲响警钟,前八局双方战成4平。第九局吴迪再次觅到破发良机,他出手果断再度破发之后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十局吴迪心理产生了想法,结果直接导致技术变形,无谓失误开始增多,这样吴迪丢掉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从而连丢三局首盘失利。

国外球迷身着“CNINA"红色运动装为吴迪加油

首盘吴迪可圈可点,遗憾的是盘末阶段丢掉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从而连丢三局以5-7告负。虽然是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但吴迪仍有不少国外粉丝,通过电视转播画面看到,现场有几个身着印有“CHINA”字样红色运动装的外国友人为吴迪加油。第二盘吴迪拿下后,现场为吴迪的加油声响彻全场。其实在赛前,吴迪就已经被国外媒体重视,路透社、法新社均对他进行专访。

多迪格打飞回球愤怒摔拍

第二盘对于两位选手来说都非常重要,多迪格的两个发球局虽然保发,但过程十分艰难,与吴迪局分相持至4平。第九局30平后多迪格第二拍将一个质量不高的球打飞,之后他是狠狠的把球拍砸在地上。面对破发点,多迪格底线反手回球下网,盘末阶段惨遭破发。

多迪格丢掉一盘采用如厕plan

丢掉第二盘后,多迪格立即申请去洗手间,此时吴迪已经气势正佳,而多迪格的体力则出现一些问题,现场来了很多国人,给吴迪的加油声响彻全场。另外意外的是,多迪格去洗手间迟迟不回,有点故意拖延时间的嫌疑。(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