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忆首次大满贯经历:紧张到抛球快抛到脑后

彭帅忆首次大满贯经历:紧张到抛球快抛到脑后

彭帅自曝首次参加大满贯赛时曾无比紧张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组1月15日墨尔本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3年澳网(微博)女单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彭帅直落两盘击败加拿大选手马里诺,顺利晋级第二轮。从2004年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以来,27岁的彭帅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队员”,想起自己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时的“窘样”,彭帅有些哭笑不得。

“参加大满贯的100多个选手90%都是打着打着就看不到了,我也很想打着打着大家还能看见我。”赛后发布会现场,面对媒体关于自己状态不稳定的尖锐提问,彭帅自嘲的幽默回应。“我其实觉得自己一直停留在18岁,现在回过头觉得时间很快,现在打不好或者不顺的时候心情平稳了很多。”如今已经27岁的彭帅早已没有了当年第一次大满贯参赛时的青涩和拘谨,对于外界的评价,她也有自己消化的办法。

本次澳网,吴迪(微博)成为第一位打入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男选手,而第一次打正赛的张宇璇更是在首轮比赛中让天后郑洁(微博)吃尽苦头,这也让彭帅想起了自己2004年第一次参加大满贯的经历。

“我记得那年温网(微博)第二轮打大威,当时紧张到一塌糊涂,感觉发球时抛球都要直接抛到脑后勺了。”说起自己当年的窘样子,彭帅哭笑不得。

此前李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外界的关注对于“小花”“小草”来说是无形的压力,而彭帅却坦言关注多才有更多的机会。“我最早参加大满贯的时候网球在国内发展的没那么好,但是不管外界环境怎么发展,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说只要想赢压力是一样的。对于吴迪和张宇璇来说,参加大满贯是很好的经历,你的关注变多了,机会也随之会来的。”彭帅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