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笑言日光太强险晕倒 应对40度高温有妙招

彭帅笑言日光太强险晕倒 应对40度高温有妙招

在澳洲强烈日光下打球,彭帅打趣自己险些晕倒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组1月15日墨尔本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3年澳网(微博)女单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彭帅直落两盘击败加拿大选手马里诺,顺利晋级第二轮。赛后,彭帅在接受采访时笑言不适应澳洲的强烈日光,上场时险些晕倒。而即将迎来40度的高温天气,彭帅表示自己有降暑的措施。

由于此前参加热身赛时彭帅都被安排在夜场,上场时都需要穿上运动夹克御寒,所以尽管墨尔本今天的最高温度只有26度,但强烈的日照还是让首日登场的彭帅颇为不适。

“第一场比赛觉得阳光特别强烈,因为好久没有在这么强烈的日光下打球了,一上场就感觉很晕。”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彭帅笑言不适应墨尔本的强烈日光。而当被告知第二轮单打比赛当天的气温要升高至40度,彭帅表示会在休息时多敷冰,缓解酷热天气。

本场比赛对阵加拿大选手马里诺,彭帅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2:0横扫对手晋级。“今天是这次澳网的第一场比赛,总得来说有点紧张,因为对手的发球很猛,所以一上来我就压着她打,所以结果还是理想的。”对于本场比赛,彭帅这样说道。

上个赛季经历了更换球拍和膝盖伤势,这让彭帅的世界排名有所下滑,状态也起伏不定。“去年经历了年初换球拍,膝盖也不是很好,移动的技术打不了,那段时间非常迷茫。不过年底的冬训自己练得很满意,这个赛季自己在悉尼赛和深圳赛都打得不错,所以希望自己有个稳定的赛季吧。”对于新赛季,彭帅这样说道。“首先要注意少受伤,上个赛季很多伤病都是莫名奇妙,不受控制的。冬训的时候做了更多体能方面的训练,新赛季在比赛的选择有所改变。”彭帅表示希望在澳网走得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