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姆斯特朗首度公开承认曾服用过违禁药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美联社报道,据消息人士披露,阿姆斯特朗周一接受奥普拉专访时首次承认曾服用过违禁药物。尽管该节目周四才播出,但各大美国媒体均已提前获悉此事。

>>点击进入微博话题发表你的看法

当地时间周一,阿姆斯特朗接受了著名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的采访,他在奥斯汀市中心酒店逗留了三个多小时,有十多个亲友陪同在侧,其中包括阿姆斯特朗的律师蒂姆-赫尔曼、肖恩-布林以及经纪人比尔-斯泰普顿和一些合作伙伴,但每个人都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这是阿姆斯特朗在禁药事件后首次面对公众,所以大多数美国媒体均揣测他将“有限”地承认服用禁药的过失。

上周六,阿姆斯特朗自己也表示会全力配合这次采访:“我告诉奥普拉可以去她任何想去的地方采访,我也会诚实坦率地回答她提出的任何问题,这是我现在能做的全部了。”很快,奥普拉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阿姆斯特朗录了超过两个半小时节目,我们刚刚结束工作,他已经准备好了!

与此同时,据路透社消息称,阿姆斯特朗还造访了自己一手创办的“Live strong”抗癌基金会。在那里,他跟现场约100多名工作人员谈了大概20分钟。除了表示将停止自己的一切工作之外,他也为自己给基金会带来的压力和麻烦郑重道歉。不过,阿姆斯特朗并未对这些工作人员直接承认曾服用违禁药物。谈话当中,阿姆斯特朗只表示尽可能尝试恢复声誉,同时也敦促大家继续为慈善事业出力,去帮助更多癌症患者和他们的家庭。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曾评价,阿姆斯特朗带头制造了体坛前所未有最先进、最专业、也是最成功的服用兴奋剂计划。但他在此之前始终否认涉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规定 ,若运动员能坦白自己曾服药的行为并提供详细细节,则有可能得到宽大处理。也就是说,阿姆斯特朗的终身禁赛处罚可能会获得“减刑”,不过鉴于目前他已经被剥夺了七届环法冠军头衔,此举最多只能为他争取到部分公众的谅解。

此外,奥普拉和她的团队早先曾表示将在周一去拍摄阿姆斯特朗的家,结果发现当地大批媒体记者也聚集在昔日环法冠军的别墅门口。不过阿姆斯特朗表现得相当坦然,他照常出外活动,只是最后从邻居家相通的院墙当中回到了自己的家。看起来,他已经准备好接受接下来媒体的频繁探访了。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