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自协主席要求阿姆斯特朗交代所有幕后帮凶

  新华社伦敦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英国自行车协会主席布莱恩·库克森要求深陷兴奋剂丑闻的阿姆斯特朗坦白服用禁药的细节,尤其需要交代所有的幕后“帮凶”。

  阿姆斯特朗将在14日接受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的采访,这也将是阿姆斯特朗在兴奋剂风波之后首度面对公众谈论此事。采访的内容将在17日播出。据报道,阿姆斯特朗将在节目中“有限地”承认自己的过失,但不会就一些敏感问题进行深入、细节性的讨论。

  库克森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在我看来,必须曝光的事情是究竟哪些人参与了他的兴奋剂事件,譬如哪些人提供了药物和其他的帮助。哪些医生?哪些药物公司?他服用的有些药物还处在测试阶段,他究竟是怎么搞到这些东西的?”

  他还说,阿姆斯特朗还受到向检测人员行贿的指控,如果这些信息是真的,那他应该坦白行贿的细节,譬如付款的方式,以及是否有第三方参与等等。

  他说:“根据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报告,阿姆斯特朗显然不只是在更衣室里服几粒药片那么简单,背后肯定有非常复杂的阴谋,时间跨度很长,涉及范围很广。”

  库克森最后说,阿姆斯特朗欺骗世界的背后,肯定有好多的帮凶,这些人要么来自他的车队,要么就是与车队走得很近的人。

  2012年10月10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公布了一份长达1000页的报告,认定昔日的环法自行车赛英雄阿姆斯特朗长期使用兴奋剂。他的环法七冠王头衔被剥夺,并被终身禁赛。阿姆斯特朗随后在十多天内遭到了主要赞助商的“抛弃”,国际自盟、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先后宣布支持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深陷丑闻的阿姆斯特朗不得不彻底退出自己创立的抗癌基金会。(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