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火箭欲用悍将换波什 阿西克或成休城过客

曝火箭欲用悍将换波什 阿西克或成休城过客

阿西克恐成交易波什(微博)筹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 交易截止日越来越近,各种流言纷至沓来。据NBA(微博)公牛官网的萨姆-史密斯爆料说,火箭自从签约欧米尔-阿西克那一刻起,就打算用他作为交易的筹码。火箭的最新目标是用阿西克打包换取热火克里斯-波什,帮助热火解决内线篮板问题。

阿西克近来表现有所下滑,但他签约火箭以来,整体表现不错。阿西克本赛季场均得到10.4分11.1篮板,外加1.1助攻1.1盖帽。他本赛季一共打出15次两双,有21场比赛篮板上双。其中在对阵公牛的圣诞大战中,他全场比赛得到20分18篮板,表现尤其抢眼。

或许阿西克不是一个好的进攻球员,但他的防守非常出色。阿西克身高达到7尺(213厘米),他移动灵活,防守覆盖面积较大,能很好的捍卫球队油漆区。火箭队本赛季取得不错战绩,詹姆斯-哈登是头号功臣,但默默无闻的阿西克也同样功不可没。

不过从美媒的爆料来看,莫雷自从引进阿西克那一刻起,就把他作为未来交易筹码的一部分,想用他换取更好的内线。莫雷引进哈登的交易无疑是神来之笔,现在看来堪称经典之作。不过,他并没有满足于此,还想再引进一名巨星。他为了得到这个目的,可能会把阿西克打包交易出去。

克里斯-波什是莫雷的目标,他想得到这名大个子。2010年波什成为自由球员的时候,莫雷就展开积极追逐,希望得到这名大个子。波什也有积极回应过,但他最终去了热火,组建了名噪一时的三巨头。莫雷现在还没有放弃,一旦热火想交易波什,他就会出手。

热火现在需要篮板球,不需要投手。热火现在拥有不少投手,他们不再需要波什这样一个能投篮的大个子,他们更需要一个像阿西克这样的篮板手,这样能够保护油漆区的球员。因此,如果火箭用阿西克打包其他球员去换取波什,也不会是一件奇怪的事。

波什近年来一直深陷交易流言之中。如果热火上赛季无法获得总冠军的话,帕特-莱利现在已经可能拆掉三巨头。热火组建三巨头之后一度战绩不佳,并且缺陷明显。加之超级奢侈税的威胁,一直有流言说热火要拆掉三巨头,组建更为合理的阵容。现在热火的缺陷进一步暴露,他们会再考虑交易波什?

波什自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不想被交易出队。但NBA就是一个生意场,一切皆有可能。特别是在NBA下赛季将推行超级奢侈税的背景下,这更成为可能。热火下赛季薪金总额达到8500万美元。如果按照这赛季的奢侈税触发线7030万美元算的话,热火将交3375万美元的奢侈税。也就是说,他们薪金支出就约为1.19亿美元,这对于热火来说,无疑是一笔巨大的开支。

在超级奢侈税背景下,热火三巨头在2014-15赛季拥有球员选项,也就是三巨头都可以跳出合同走人。热火届时面临的窘境是白白损失三巨头,因为他们三个届时的年薪都达到2000万美元以上,热火要同时留下他们几乎不可能。一是薪金压力太大,奢侈税会让他们望而却步;二因为薪金压力太大,热火根本签不了好的角色球员,三巨头估计也不愿意留。

热火可能不得不拆掉三巨头。一是将薪金空间合理化,二是让阵容合理化。因此,现在对于热火来说,他们的问题是何时拆掉三巨头,怎么拆掉的问题,而不是拆不拆的问题。当然,他们还有一个选择,就是自己不主动拆掉三巨头,等三巨头自己走人,比如说詹姆斯骑士

附超级奢侈税算法:球队薪金总额超出奢侈税触发线500万美元,按照1:1.75的比例征税。以后每超出500万美元,税率就增加0.5。比如说超出1000万,奢侈税就等于500*1.75+500*2.25。至于超级奢侈税的目的——就是拆散现有三巨头,并防止未来出现三巨头的。(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