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信曝枪手携曼联等四强上书 限制曼城切尔西

密信曝枪手携曼联等四强上书 限制曼城切尔西

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领衔上书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高层密信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领衔曼联(微博 数据)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热刺(微博 数据) 上书英超联赛首脑的机密信函在近日被曝光。这四家豪强在信中要求英超联赛实施更加严厉的措施,限制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的巨资投入。

阿布和酋长们慷慨的巨资投入已经改变了英超联赛的格局。在切尔西和曼城的冲击下,曼联不再具有牢固的统治地位,阿森纳只能为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而战,利物浦更是只能用所谓英格兰历史最佳俱乐部的盛名来掩盖英超中流球队的现实。一夜暴富的切尔西和曼城成为旧秩序的眼中钉。弗格森与温格被迫达成了共识,那就是必须让暴富的财主们有钱无处花。

1月14日,英国媒体曝光了一份由阿森纳领衔、曼联、利物浦、热刺联名致信英超联赛首席执行官斯库达摩尔的机密信函。在这份以阿森纳专属信纸打印的密信中,这四家俱乐部要求英超联赛严格执行欧足联财务公平竞赛的控制措施,抑制某些球队的巨额资金投入。

密信中如是写道,“感谢你为英超财务控制政策所做的持续工作。但是,我们并不认为现有的政策足以抑制不断膨胀的开支,这种膨胀给整个联赛的俱乐部都造成了如此之多的压力。我们仍然相信,财务控制政策要想取得成效,并且获得起码的必要的14票,那么,关于这一政策的任何提案都必须包含有意义的措施,以限制俱乐部所有者不计成本的资金投入。阿森纳、利物浦、曼联、热刺俱乐部的所有者、控股股东和执行官仍然相信,达成这一目标的最好方法就是严格执行欧足联财务公平竞赛规则。”

欧足联所谓财务公平政策的要点在于:第一,希望参加欧战的俱乐部必须在三年期内平衡其足球相关支出;第二,从2011-2012赛季至2013-2014赛季,允许各俱乐部在3年内有4500万欧元(3940万英镑)的亏损,从2015-2016赛季开始,这一数字压低至3000万欧元;第三,各俱乐部必须将其年度亏损控制在1000万欧元(880万英镑)以内,直到2018年;第四,对于任何无法达标俱乐部的最终制裁就是禁止参加欧洲赛事。

在英国观察家看来,这样的提议荒唐而又可悲,“是否一个老板在20世纪投入重金就非常合理,而到了21世纪就变得财务不公平?英超的魅力在于竞争,竞争才能激发前进的动力,如果畏惧竞争,那英超岂不是要变成和西甲(微博 专题) 一样只有西超争霸?”也有评论家指出,“曼联当年大把烧钱,比如弗格森在2000年2800万镑破英格兰纪录买进贝隆、2002年3400万镑破英格兰球员转会纪录买进费迪南德的时候怎么就不谈公平,现在财力不如人却高喊要财务公平?”

(瓦伦蒂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国际足球听众:
    【IFFHS公布2012最佳裁判:欧洲杯决赛主裁折桂】北京时间1月14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12年度世界最佳裁判排行,葡萄牙金哨普罗恩卡最终当选,土耳其年轻裁判库涅特-卡吉尔和英格兰名哨韦伯分列二三位。http://url.cn/Dc0Bwi
    2013-01-14 17:47:5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