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回忆大满贯首秀 呼吁媒体少给吴迪压力

腾讯体育1月14日墨尔本讯(澳网(微博)前方报道组)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2013年澳网女单首轮比赛开打。7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拉坦切娃,顺利晋级下一轮。由于隔天才会有下一场比赛,休赛日的李娜选择关注老乡吴迪(微博)的男单首轮比赛。回忆起自己的首次大满贯之旅,李娜坦言如今媒体的关注程度对吴迪来说是无形的压力。

作为45年来第一位获得大满贯正选参赛席位的中国男网选手,吴迪此次的澳网之旅颇为引人关注,他的澳网首训也吸引了众多外国媒体前来采访,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多家主流外媒都要求专访吴迪。而同为湖北老乡,李娜对这位小老弟也提携有佳,顺利晋级第二轮后,李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幽默表示,前两天在赛场训练时,甚至有外媒记者追问老公姜山谁是吴迪,让姜山哭笑不得。

吴迪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经历也让李娜想起了自己的第一次大满贯赛事,2005年正是从澳网开始,李娜踏上了大满贯之旅。那一年李娜首次参加澳网公开赛,在连闯两关晋级第三轮后,李娜负于当时世界排名第3位的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无缘16强。不过说道自己当时的经历,李娜笑言时间太久,自己已经不记得首轮的对手是谁。

“那个时候来大满贯采访的中国记者没有那么多,所以我也没有受到那么多关注,我记得我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都没有中国记者。现在的媒体环境不一样,吴迪又是第一个打进大满贯的正赛的中国男选手,而且现在有那么多媒体关注他,这自然是一种无形的压力。”李娜表示,媒体的关注也是吴迪的无形压力。

“当然,他可能会感觉到紧张,但我想首次参加大满贯对他来说肯定是十分宝贵的经验;我和理疗师还在说如果明天训练后有时间,肯定会去看他的比赛,祝他好运。”李娜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