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结硕果 玫瑰之星入选女足国少集训队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1月14日09:30   人民网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结硕果 玫瑰之星入选女足国少集训队

日前,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公布了女足U13国家队最新集训名单,来自校园足球学校合肥市跃进小学的王芙蓉同学成功入选。全国女足U-13集训队在广东英德和恒大足校开展冬训,积极备战2013年举行的亚足联U-14女子足球锦标赛。

在2012年在沈阳举办的“全国校园足球分区赛”中,王芙蓉表现突出,荣获“玫瑰之星”光荣称号,随后被大连阿尔滨(微博) 足球俱乐部选中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与其签约,目前顺利入选国少集训队。

王芙蓉真正接触足球是在三年前,当时她是合肥市跃进小学的一名四年级学生。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来到学校足球队试训,教练一看就说她是个守门的材料,男同学也很喜欢跟她一起踢球。跃进小学的彭教练说,当时让她守门一是因为她身体条件好,还有就是看中她“胆子大”。“你知道小孩子踢球,动作不规范,一不小心就容易受伤,她这个十岁上下的女孩子,没想到一上球场,根本不怕球,有些男孩不敢做的扑挡动作,她却玩得一身是劲,毫无惧色。” 彭教练回忆说,虽然小芙蓉平时很顽皮,但是在训练课上,从来没有偷懒过一次。“守门员的训练和其他球员的训练基本上是分开的,从训练量上来讲,守门员要相对轻松一点,可是她真的不一样,每一次守门技术培训完后,她主动要求参加全队体能拉练,好像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她之所以这么黑,那是暑假长期在38 ℃的高温训练下晒出来的。”“她平时都嘻嘻哈哈的,可比赛中只要一失球,脾气就来了。大多时候,只要后场有队员站错位置,她都会通过大吼来提醒同伴,在跃进小学足球队里,她是绝对的精神领袖。”

去年的合肥市十运会真正让王芙蓉崭露头角。彭教练说,在一场比赛中,实力较弱的跃进小学队几乎被对手整场围攻,对手二十多脚射门全被她一人阻拦,把球门守得如铁桶一般。“那场比赛就是她一个人的表演,如果不是在现场,你很难想象她是怎么扑出对手几个必进之球。更具喜剧性的是,她踢出了解围球,竟然直接攻破了对方大门,赛后裁判、老师及观众都在问这个女孩叫什么名字,她的表现征服了全场所有人。”

目前,王芙蓉正在国家队集训,她的梦想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能站在世界大赛的赛场上,为中国女足国家队镇守大门。(李薇)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