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九连杀追大罗 半程两双37+11远胜C罗伊布

梅西九连杀追大罗 半程两双37+11远胜C罗伊布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2013冲击新高度

腾讯体育讯 巴萨(微博 数据) 半程战绩创下西甲(微博 专题) 历史最佳,梅西同样完成了无比辉煌的半个赛季,各项比赛37个进球加上11次助攻,轻松达成两双,连续9轮联赛进球也逼近了罗纳尔多保持的西甲纪录。半程射手榜上,金球先生以28球领先法尔考10球,超出C罗(微博 数据) 12个,没有伤病等意外情况,梅西4年内第3次获西甲和欧洲金靴几乎不存在障碍。

《马卡报》渲染巴萨马拉加(微博 数据) 一役为“黄金战役”,认为是金球先生梅西与欧洲金童奖得主伊斯科之间的对决,但事实证明水准差距远比人们想象来得巨大。伊斯科能戏耍皇马(微博 数据) 防线,可在梅西和巴萨跟前他还嫩得很,上半时小跳蚤便向伊斯科展现了何谓江湖经验,机敏断下卡马乔回传球打入新年第二球。

阿根廷同胞卡瓦莱罗此前已阻挡梅西一次单刀良机,但小跳蚤不会再给对手第二次机会,这回他用轻灵的急停扣球,诱骗卡瓦莱罗失去重心扑倒在地,随即推射空门。梅西超越了上世纪40年代的瓦伦西亚球星蒙多,以联赛攻入197球排名西甲历史射手榜第8位,西甲前10名中,也只有榜首的萨拉场均0.91球,超过梅西的0.85球。

《马卡报》提及,半程19个对手之中,仅有4队能从梅西枪口下脱身,换言之梅西已对15个对手取得了进球。下半程若能“抓获”瓦伦西亚、格拉纳达、塞维利亚和塞尔塔这四只漏网之鱼,梅西也将像上赛季的C罗一样,完成对全部19支球队通杀的壮举。

2012年梅西已创下一连串辉煌数字,比如震古烁今的年度91球,2013年巴萨10号有望继续突破自我。本赛季刚过半程,梅西已三线作战打入37球,按照如此效率,赛季末他能攻入74球,一举改写上赛季的73球个人纪录,也创造足坛新历史。

梅西的助攻同样值得观赏玩味,此役他给小法的助攻堪称绝妙,随后又帮助蒂亚戈完成进球,赛季助攻数突破两位数达到11次,比C罗的5次助攻要多一倍以上。联赛助攻数,梅西也以8次紧随两位队友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11次)和小法(9次),而C罗仅有3次。赛季迄今,不仅C罗的28球5助攻无法和梅西相比,英超(微博 专题) 法甲两大当家巨星,范佩西的21球6助攻和伊布的20球9助攻,同样差距悬殊。

连续9场比赛进球,梅西也创造了个人联赛连续进球场次纪录(上赛季也曾连续10场出战必破门,但其中有一场停赛,故而媒体并不计算在内)。西甲历史上连续进球纪录由巴萨名宿马丁和罗纳尔多保持,均是连续10轮破门,9轮攻入15球的梅西有望在周末追平外星人,下周若能对奥萨苏纳再进球,将突破纪录。“国家德比之前我会创造更多纪录”,广告片中梅西发给C罗的短信台词,真是太应景了……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Ayer estuve en Milán visitando a mis amigos de Dolce & Gabbana. Allí tuve la oportunidad de conocer a Lín Dan, un gran campeón./昨天我在米兰拜会了我在杜嘉班纳的朋友们。在那儿我有机会认识了林丹﹣一位伟大的冠军。
    2013-01-13 10:26:49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