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为郝伟备三年半合约 确认执教至里约奥运

腾讯体育讯 虽然中国女足在永川四国赛首战失利,但是这个结果并没有削弱中国足协对代理主帅郝伟的信任程度。协会内部人员透露,中国足协已经为郝伟准备了一份为期超过3年半的长合同,合同期直至2016年8月底,这意味着郝伟将以正式主教练的身份率队冲击2015年世界杯及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在永川四国赛首战中,中国女足上半时占尽优势,创造了不少破门良机,可惜都没能形成破门。在下半时体能不支的情况下,球队由主动转为被动,也最终以0:1输掉了比赛。虽然未能取得开门红,但球队在比赛中体现出的积极元素,仍深得现场督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林晓华以及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的肯定。

据了解,早在去年11月下旬东亚四强赛资格赛结束前,中国足协已经基本确认利用郝伟。而随着球队挺进东亚四强赛决赛阶段,中国足协更是坚定了让他带队冲击新一届奥运会的信心。从足协内部传来消息,中国足协已经决定与郝伟签订一份为期3年半以上的长约。这意味着,郝伟将带队冲击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

中国足协选择郝伟某种意义上也出于无奈。早在2011年秋天球队无缘伦敦奥运会决赛圈后,足协内部曾经就女足选帅展开业务研讨。有人提出启用洋帅,也有人提出启用马良行、王海鸣这样的女足界优秀教练。但是两套方案最终都被否决,这是因为中国足协高层认为洋帅往往“不合中国足球胃口”,多曼斯基、伊丽莎白的短暂执教都是例证。马良行、王海鸣在现任足协领导看来,也都是败军之帅,因此他们更希望在女足选帅上另辟蹊径。

选来选去,中国足协最终决定暂时启用郝伟。选择郝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已经作为助教辅佐前任李霄鹏1年左右,而且郝伟工作比较勤勉,做人也谦卑,能够赢得足协及队内同事的认可。经过过去1年多试用期的考察,中国足协认为,郝伟在执教中的确有些想法,中国队也打出了一些理想的技战术内容。为了确保执教的延续性,中国足协最终确定由他带队冲击新一届奥运会。

不过,即便签订了长合同,郝伟未来的执教也承载这巨大的压力。据了解,中国足协将在合同中明确教练组每年的阶段带队任务。比如,球队必须在2014年亚洲杯,也就是世界杯预选赛上获得出线权。球队也需要在2015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中突围。如不能完成指标,郝伟同样面临被提前解约。(阿拉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