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西班牙年会” 为2013三线出击蓄力

中国足球“西班牙年会” 为2013三线出击蓄力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截图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张远(微博)西班牙赫雷斯报道

2012年国际足联金球奖来自西甲(微博 专题) ,最佳男足教练属于西班牙,最佳阵容11人史无前例全部西甲制造……不可否认,西班牙是目前世界足球的“中心”。这个冬天,中国足球也选择在西班牙召开冬训“年会”,为2013年充分蓄力。

当地时间1月11日傍晚,由傅博所率的中国U22青年队抵达赫雷斯,和提前来到这里的中国国家队汇合;当地时间1月12日凌晨1时许,由葡萄牙教练卡洛斯所率的留学葡萄牙一年多的中国希望队28人,乘坐大巴车也抵达赫雷斯——中国国字号和留洋队伍在西班牙会师!1月12日上午,三队同时出现在基地进行训练,赫雷斯一时成为中国足球的“天下”。不仅如此,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微博)下周也将来西班牙。“这次是人丁兴旺啊,好久没这么热闹过了。”中国队副领队郭炳颜感慨道,“但愿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西班牙队主帅、刚获国际足联“2012年最佳男足主帅”的博斯克(微博)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目前西班牙足球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有足够理由输出足球理念、训练系统、情报分析等。由于良好的气候和足球环境,西班牙越来越趋近成为欧洲、乃至世界足球中心,不仅是中国球队,欧洲很多大牌俱乐部的热身训练都在西班牙。”

当本报记者在赫雷斯机场坐上出租车并说完所要前往的目的地后,司机就用半生不熟的英文问记者:“是不是中国人?”记者有些迷惑:“你怎么知道?”“卡马乔来这里了,中国有两支球队在这里训练。西班牙足球是世界No.1,卡马乔执教中国队,中国足球,应该可以起来!”这位司机解释说。记者还了解到,中国队抵达赫雷斯后,当地报纸甚至曾用一个整版的版面进行了报道。

这次,卡马乔率中国队来到西班牙准备亚洲杯预选赛,任务艰巨。“我知道第一场对沙特比赛(2月6日)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卡马乔对记者表示,“这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不仅对中国队,对整个中国足球也相当重要。”中国队抵达西班牙后,到现在为止进行了7堂训练课,卡马乔对效果很满意。

国家队有亚洲杯预选赛任务,而傅博所率U22青年队,实质是由未来中国队冲击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适龄球员组成。不仅如此,从葡萄牙来到赫雷斯的中国希望队也是由奥运适龄的1993年龄段及更为年轻球员组成,未来或许也将有球员入选国奥队。两批青年球员会师,可看作是中国足球准备2016年奥运会的全新起点。

一周后,志在冲击今年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也将在西班牙马贝拉基地开始集训(1月22日至2月8日)。虽因大量国脚抽调至国家队而人员不整,但恒大主帅里皮(微博)仍希望在西班牙能为冲击亚冠蓄足能量。

针对中国球队在西班牙热身训练赛的对手并非一流球队,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向本报分析说:“与西班牙次级别球队对抗热身会有很多收获,因为这些西班牙球队的球员除了具备很强的技术功底,还有很强的力量,中国球员可通过这样的比赛提高抗击能力。”在博斯克看来,在西班牙集训对中国高水平球员来说也是不可多得的机会:“最近三年,西班牙国际星探云集,球员们会在这里接受国际足球专业人士、各个俱乐部官方球探检阅。对球员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