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14日定实德未来 申鑫八喜递补无需附加赛

记者贾蕾仕(微博)报道 14日下午,中国足协将召开一个内部会议研究大连实德(微博)退出中超后的善后事宜,包括安排上海申鑫和北京八喜相继递补回到中超、中甲以及实德队员的转会工作。

为了妥善处理好阿尔滨收购实德一案,足协专门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处理此事,专责小组的负责人马成全以及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联赛部副主任刘希付、中超公司总经理朱琪林、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周明、财务办公室主任苏小春和联赛部的李立鹏、陈永亮、沈睿将参加14日下午的工作小组会议。大连市足协的郭军以及实德俱乐部老总林乐丰(微博)、阿尔滨老总李明(微博)都不会出席,足协表示“这只是足协内部工作会议”。

由于受到职业联赛准入标准、注册、转会规定和股权转让等文件的限制,阿尔滨已经放弃了“收购”实德俱乐部的初衷,改为只是转入几名大连实德队员。目前中国足协了解到的情况是,实德已办理了放弃中超资格的手续。虽然实德俱乐部还是在大连市足协进行了注册,但是注册的方式已经变更为“业余俱乐部”,大连方面向中国足协的解释是:“这只是为了队员转会提供方便,不会再向中国足协提交职业俱乐部的注册材料。”

按照今年中国足协的注册规定,1月15日为中超、中甲俱乐部提交注册材料的截止日,15日至31日为审核期。截止到13日,大连方面明确表示,已经不会为实德再注册为职业俱乐部,因此足协工作组决定开会研究实德退出后的善后事宜。

14日的会议主要研究以下几项内容:在递补问题上,将由上海申鑫递补进入中超,北京八喜递补进入中甲。虽然原来也有打附加赛的猜测,不过2010年广州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微博)被处罚掉级后,杭州绿城(微博)和重庆力帆都是被递补留在中超的,打附加赛则没有先例可循,直接递补更为合理。

在处理实德员的转会名额上,足协还是倾向于要视最后的转会情况再作决定,毕竟现在很多队伍都没有用满“5+3”的国内球员转会名额,其他俱乐部看中的实德队员还是可以正常办理转会。如果转会期截止后,还有实德队员没有转出,而且那些已经用满“5+3”名额的俱乐部有意引进实德队员,才能让实德俱乐部提出申请,交给足协并由职业联赛理事会讨论是否放宽名额。

2月28日是2013赛季球员转会的最后期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