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协:110米栏还是重点项目 不会放弃刘翔

  日前有消息称,田管中心在新的奥运周期不再将男子110米栏视为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重点夺牌项目。对此,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队并没有打算放弃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

  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度伤退,史冬鹏(微博)、谢文骏(微博)等男子110米栏选手都不具备世界顶尖水平,所以大家普遍认为伦敦奥运会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为中国田径的“刘翔时代”画上了句号。然而,杜兆才并不赞同“刘翔的时代已经结束”这个说法,“刘翔的未来还要视他的康复情况而定,毕竟我们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有孙海平(微博)这么优秀的教练,也还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这个项目仍是田径队的重点项目。田径是个大项,竞争非常激烈,有180多个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田径比赛,所以中国人在一些项目上能进入前八名,就是对中国田径乃至亚洲田径很好的展示,我们不能仅仅围绕金牌去谈论田径,在国际赛场上你能看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就是好事。”

  本报记者 陈浩

  (陈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