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5年首度双杀红军 横扫4大豪门谁人可挡?

曼联5年首度双杀红军 横扫4大豪门谁人可挡?

曼联(微博 数据) 完胜宿敌利物浦(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老特拉福德和安菲尔德,对于曼联而言几乎没有任何区别。同样的2-1比分,红魔在本赛季的联赛中主客场双杀死敌利物浦,同时也完成了对英超(微博 专题) 其他4大豪门的5战横扫。人们不禁要问:在曼联对英超的超级强势统治之下,还有谁能阻挡魔师铁骑的无情挞伐呢?

这是历史上第187次双红会。虽说两队所处地位之高下令“第一德比”已成往事,但毕竟是死敌对决,坊间与业界还是期待颇高。对于曼联来说,利物浦是2013年的第一个强敌,能在1月主场迎战死敌,是吉是凶还真是难料。据统计,在1月进行的最近21个联赛主场中,红魔保持不败,此乃吉兆?上一次输球还是在2002年1月22日,对手?正是利物浦!当时丹尼-墨菲打入唯一进球,熟悉两队交锋史的球迷应该对11年前的那场比赛有些印象,要知道墨菲可是著名的红魔克星。值得一提的是,该场比赛的红军首发如今只有杰拉德卡拉格仍在队中。

今时不同往日,如今双红会可是红魔的天下。英超成立以来,曼联已23胜8平11负占据上风。最近11场交手,红魔更是7胜3平只有1负,对阵利物浦处于全面优势。尤其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红魔战红军更是得心应手,最近9次交手取胜8场,唯一一次失利还是2009年3月14日1-4不敌利物浦一战。不过做客安菲尔德球场,曼联却往往难以讨到便宜,所以已经有5年未能在联赛中双杀死敌了,上一次两回合皆胜还是在2007-2008赛季。本赛季主客场以相同比分取胜,红魔总算是解了“五年之痒”。

击败利物浦后,曼联不仅豪取主场8连胜,联赛10轮不败,更重要的是再次在面对豪门世家的强强对话中展现出惊人的战斗力。联赛上半程,曼联4战4大豪门,便已取得全胜,此番红军再度败北遭双杀,红魔已是5战皆捷。

曼联的取胜方式基本分为两种:一种是玩心跳,最后时刻让对手空欢喜一场。比如9月首胜利物浦,是先落后再逆转;10月战切尔西(微博 数据) ,2球领先被追平,由小豌豆绝杀;12月曼市德比大战,情况与战蓝军相似但更为惊险,范佩西补时任意球绝杀。另一种是早早领先,靠控制与防守收下3分,比如11月2-1胜阿森纳(微博 数据),以及今夜的双红会。

对阵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最恩怨纠葛的死敌,曼联能够保持全胜,收下全部15分,其强势统治力令球迷惊叹,令对手胆寒。现在还有谁能阻止曼联前进的脚步呢?从赛程来看,下轮红魔将迎战首回合输过的对手热刺(微博 数据) ,若能“拔刺”复仇成功,那么下次再遇强敌将是4月的德比战。届时曼联的领先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对阵曼城(微博 数据) 掌握心理优势,想必红魔也将不会重蹈上赛季天王山之战负于死敌的覆辙。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