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氏切尔西9战7胜变客场龙 蓝桥反倒成拖累?

贝氏切尔西9战7胜变客场龙 蓝桥倒反成拖累?

切尔西(微博 数据) 本赛季客战成绩傲人

腾讯体育讯 英超(微博 专题) 历史上,与斯托克城交锋过2场以上的球队只有两支能保持不败,一支球队是曼联(微博 数据) ,另一支球队就是切尔西,而今天在4-0大胜斯托克城的同时,切尔西也让对手尝到了新赛季首个联赛主场败仗,这恐怕要源于蓝军是在客场作战,《每日邮报》调侃:“贝尼特斯恨不得每次比赛都是客场。”

面对高举高打善于利用身体的斯托克城,切尔西今天本来遇到了很大麻烦,但悲催的沃尔特斯成就了蓝军,爱尔兰人不但上半场结束前自摆乌龙,下半场又乌龙梅开二度,捡到大礼的切尔西很快由兰帕德点球锁定胜局,此时斯托克城球员已经无心恋战,阿扎尔的世界波则为球队的大胜锦上添花,沃尔特斯本来有机会通过点球挽回颜面,但祸不单行的他又一脚将球踢飞。

全场比赛切尔西共有13次射门,这仅仅比斯托克城高出1次,6次射正也比对方多出1次,但最终的比分却是4-0!考虑到切尔西近2个主场总共射门50次却1球未进,BBC也对贝尼特斯的球队大惑不解:“(主场)对巡游者和斯旺西连1个球都打不进,(客场)对斯托克城却打入4球,我们看到的是同一个切尔西吗?主客场差别怎么会如此之大?”

的确,主场向来是切尔西的护身符,从2004年2月到2008年10月,切尔西曾经保持86场联赛主场不败纪录,这期间球队经历了拉涅利、穆里尼奥、格兰特和斯科拉里4位主教练,62胜24平的战绩也成为后人难以超越的传奇,而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蓝军也曾连续21场保持主场不败。可以说,当时斯坦福桥就是切尔西抢分的保证,就是蓝军对手的梦魇!

但自从贝尼特斯上任以来,切尔西的主客场战绩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今天4-0击败斯托克城之后,切尔西在贝尼特斯治下的9个客场只输了2次,其余7场则保持全胜,平均每场比赛能得到2.33分,而在6个主场比赛中,切尔西的战绩却是糟糕的2胜2平2负,平均每场只得1.33分,近2个主场对巡游者和斯旺西更是保持连败。

对于球队在主客场泾渭分明的表现,贝尼特斯赛后表示:“对斯旺西的比赛我们创造了大量机会,其他球队也都是紧缩防守,而来到客场,由于对手压出来进攻,因此我们有很大的进攻空间,球员们的跑位非常棒,对手很难遏制他们。对斯旺西我们牢牢控制着比赛,但他们坚守后防打反击,这让比赛变得非常困难,那种情况下我们的射门和传球必须要更加准确。”

要想在欧联杯、联赛杯和足总杯中有所收获,同时在联赛中争取保住前三,贝尼特斯必须提高主场的战绩,而办法则只有一个:提高进攻效率的同时加强防守。提高进攻效率方面,切尔西已经引进了塞内加尔射手登巴-巴,同时蓝军还盯上了费莱尼莫德里奇两位中场大将;而在防守方面,队长特里的回归则是一大利好,但由于他因伤休战了两个月,贝尼特斯也不敢冒太大的险:“我想看看他在实战中的状况,所以我们最后打5后卫,以便给特里提供保护,如果接下来在训练中也没问题,那毫无疑问他就已经康复了。”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