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灯长明传奇不老 兰帕德距队史第一只差一步

神灯长明传奇不老 兰帕德距队史第一只差一步

兰帕德进球后庆祝

腾讯体育讯 球迷千呼万唤,兰帕德终于在时隔两场比赛之后重新回到首发,尽管没有取得运动战进球,但神灯却打入了一粒点球,凭借这个进球,他在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94个,神灯已经独占俱乐部历史射手榜的第2位,而他距离射手榜第1位的坦布林也只剩8球差距。

兰帕德上次首发还是2013年的首场比赛,当时切尔西在主场0-1不敌积分垫底的女王公园巡游者,随后足总杯对南安普顿以及联赛杯半决赛对斯旺西,兰帕德都未能首发。面对球迷在看台上打出的“传奇兰帕德”的标语,阿布不为所动,于是球迷们只能转而“乞求”贝尼特斯:“既然不再留下兰帕德,那就给机会让他打破俱乐部的进球纪录吧!”

面对球迷的呼唤,再加上路易斯要回撤到后卫位置顶替缺阵的卡希尔,因此贝尼特斯今天派上了兰帕德和拉米雷斯的双后腰组合,而出任队长的神灯表现非常出色——第25分钟,兰帕德在点球点附近接到队友的传球,但他的推射却被表现神勇的门将不可思议的用脚挡出;10分钟后神灯中场长传,登巴-巴禁区内极有威胁的抽射又被门将用脚挡出。

下半场兰帕德继续着神勇的表现,沃尔特斯的第二个乌龙球,就是在神灯的逼迫下打入,而当第65分钟马塔(微博)赢得点球时,所有队友都知道要将机会让给兰帕德,他也不负重望将球从中路踢进,这是神灯近7比赛打入的第5球。4分钟后兰帕德还有机会梅开二度,当时他接到登巴-巴的头球摆渡近距离推射,但“不解风情”的贝戈维奇却再次神奇的将球扑出。

全场比赛兰帕德4次射门,3次射正就打入1球,这也是他本赛季第7个联赛进球,神灯已经追上并列队内联赛金靴的托雷斯和马塔,赛后《西伦敦体育报》赞叹道:“兰帕德再次进球,蓝军摧毁斯托克城。”《每日邮报》则提到:“兰帕德距离切尔西总射手榜第一的位置又近了一步!”没错,为切尔西打入194球的兰帕德已经超越迪克森,独占球队历史射手榜的第二位,而他距离身前的博比-坦布林只有8球差距。

令人难过的是,面对状态如此出色的兰帕德,切尔西却坚持不肯续约,哪怕只是一份一年的合同,哪怕神灯已经主动表示愿意降薪。对于一位在球队效力了12年、始终忠心耿耿的老将,切尔西高层的做法让球迷寒心,也让兰帕德非常失望,今天他在进球后虽然轻轻拍了拍球衣胸前的队徽,但与以往进球后亲吻队徽的动作相比,神灯对球队的感情无疑正在慢慢发生着变化。

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虽然切尔西容不下兰帕德,但曼联(微博 数据) 和尤文(微博 数据) 两大豪门却对他很感兴趣,惺惺相惜的中场大师皮尔洛甚至表示:“兰帕德依然是当今世界最出色的中场球员之一,我相信他在意甲(微博 专题) 还可以保持4年的顶级状态。”而对于曼联想要得到兰帕德,今天败在神灯脚下的斯托克主帅普利斯也表示:“这毫不奇怪,弗爵爷将能延长兰帕德的职业生涯。”

别人当做宝,自己却当做草!假如有一天兰帕德以对手的身份出现在斯坦福桥球场,甚至是通过进球或助攻给予老东家致命一击,真不知道届时切尔西的高层会作何感想!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全场比赛结束,切尔西做客不列颠尼亚球场取得4-0完胜,终结斯托克城的英超主场不败纪录!沃尔特斯两次打入乌龙头球并在最后时刻罚失点球,兰帕德打入蓝军生涯第194球名列队史第二!感谢各位蓝迷观战支持!
    2013-01-13 00:54:43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