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尔西4-0大胜 罪臣两送乌龙神灯里程碑

英超-切尔西4-0斯托克 神灯点杀阿扎尔世界波

切尔西4-0完胜天空之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英超(微博 专题) 第22轮,切尔西(微博 数据) 客场4比0大胜斯托克城。斯托克城球员沃尔特斯两度送出乌龙大礼并在终场前罚失点球,另外兰帕德和阿扎尔各建一功为蓝军锁定胜局。

比赛焦点

斯托克城头号射手沃尔特斯本场连续送出两记乌龙,终场前还罚失点球,他的失魂表现成为全场焦点。

兰帕德罚入一粒点球,这是他蓝军生涯的第194个入球,超越科里-迪克逊成为蓝军队史第二射手。特里伤愈替补登场,但却在终场前犯规送给对手一记乌龙,好在沃尔特斯罚失。

第58分钟,阿兹皮利奎塔放倒突入禁区的埃瑟林顿,主裁判已经判罚点球。但当值美女助理裁判马西举旗示意其越位在先,最终裁判改判,这也引起斯托克城球员不满。电视慢镜头回放显示,美女裁判马西的判罚完全正确。

数据分析

斯托克城
项目
切尔西
0
比分
4
12
射门次数
13
5
射正次数
6
6
角球
7
43%
控球率
57%
319
传球次数
428
3
越位
1
14
犯规
9
0
红牌
0
1
黄牌
0
4
门将扑救次数
5

沃尔特斯是英超联赛历史上第4个单场送出两度乌龙的球员,之前的三人分别是普罗克托、卡拉格和加里-布林。兰帕德为切尔西已经打入194个进球。

斯托克城英超主场17轮不败纪录被终结,自1975年4月至今,切尔西在联赛中对阵斯托克城38年不败纪录则被延续。

全场比赛,切尔西共有13次攻门,其中6次命中门框范围,最终收获4个进球。斯托克城12次攻门5次射正但却颗粒无收。切尔西有7个角球,斯托克城则有6个。控球率方面,切尔西57%,斯托克城43%。

精彩回放

半场补时最后阶段,阿兹皮利奎塔右路传中,沃尔特斯禁区内头球解围却自摆乌龙,切尔西1比0领先斯托克城。第58分钟,埃瑟林顿突入禁区被阿兹皮利奎塔铲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但由于当值女助理裁判马西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裁判最终改判。第62分钟,马塔(微博)右侧角球传中,沃尔特斯头球再度送出乌龙,切尔西2比0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69分钟,马塔禁区内被胡特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随后兰帕德主罚命中,切尔西3比0领先斯托克城,这是兰帕德蓝军生涯的第194个入球,超越科里-迪克逊成为蓝军队史第二射手。第73分钟,阿扎尔中路接应马塔分球后远射,球直接飞入球门左上角,切尔西4比0领先。第89分钟,特里在禁区内绊倒沃尔特斯,主裁判判罚点球,但沃尔特斯却将球打飞,最终切尔西4比0大胜斯托克城。

赛后声音

切尔西主帅贝尼特斯:“英超联赛非常困难,每一个对手都很难对付。今天我们努力取得更多的入球,攻防的表现也很平衡,最终取得了胜利。特里在预备队已经复出,替补登场是因为我想考察下他的状态。加里-卡希尔因为孩子出生无法参加比赛,现在母子平安,我们和他一样高兴。”

媒体评论

《每日邮报》:“主场17轮不败,斯托克城的纪录今天被自家球员沃尔特斯终结。两个乌龙大礼,终场前又罚失点球。这是2008年重返顶级联赛以来,斯托克城最惨痛的主场失利。”

《镜报》:“切尔西急需一场胜利,沃尔特斯伸出了援助之手。”

《天空体育》:“上半场的平淡和下半场的激情对比鲜明,沃尔特斯的乌龙让斯托克城绝望。当然,切尔西球迷不会忘记创造历史的兰帕德和送出世界波的阿扎尔。”

微博热议

  • 克韩 听众:
    至少卡大嗓不会连进乌龙后,还罚丢点球。
    2013-01-13 01:27:49

核心球员评分(《天空体育》)

阿扎尔:8分 世界波精彩绝伦。

兰帕德:8分 充满前进动力。

登巴巴:6分 浪费了几次机会。

沃尔特斯:4分 噩梦般的90分钟。

双方出场阵容:

斯托克城(4-5-1):

门将:1号贝戈维奇

后卫:2号卡梅隆、4号胡特、17号肖克罗斯、28号威尔金森

中场:26号埃瑟林顿(86分钟,21号基特利)、6号惠兰、15号恩宗齐、16号查理-亚当(79分钟,18号怀特海德)、19号沃尔特斯

前锋:9号琼斯(79分钟,33号杰洛米)

切尔西(4-2-3-1):

门将:1号切赫

后卫:28号阿兹皮利奎塔(83分钟,19号费雷拉)、4号大卫-路易斯、2号伊万诺维奇、3号阿什利-科尔

后腰:8号兰帕德、7号拉米雷斯

中场:10号马塔(80分钟,26号特里)、17号阿扎尔、34号贝特兰德

前锋:29号登巴巴(71分钟,9号托雷斯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