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赛-托米奇2-1安德森 一黑到底夺生涯首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3年1月12日,ATP悉尼网球公开赛最后悬念揭晓。在引人注目的男单决赛中,澳大利亚本土新星托米奇以6-3/6-7/6-3击败南非大炮安德森,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ATP职业巡回赛冠军。这个冠军也让我们对他的澳网(微博)前景充满了期待。

比赛背景

这是托米奇首次杀进ATP职业巡回赛的决赛(曾获得库扬精英赛冠军,但那是非职业巡回赛)。新年来,托米奇的状态有如神助,在霍普曼杯团体赛和悉尼公开赛中豪取单打六连胜,以德约科维奇(微博)为代表的诸多好手相继败在他的拍下。而南非大炮安德森状态也相当不错,先后横扫洛佩兹和伊斯托明,又在半决赛中逆转贝内特乌挺进决赛。在决赛中,他将向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冠发起冲击。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第二局托米奇利用对手失误逼出三个破发点,虽然安德森连续挽救了前两个破发点,但是托米奇还是把握住了自己的第三个破发点,率先完成破发。随后在第三局又用love game保发,气势如虹。两人在相继保发之后,来到托米奇的发球胜盘局。在托米奇的发球胜盘局,安德森先拿两分,以30-0领先。不过托米奇不甘示弱,连拿四分,保发成功,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一上来,安德森就用love game强势保发,在第五局又用love game保发。相对于安德森的轻松保发,托米奇打的要艰苦一些,不过还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战成3-3。第八局,安德森在挽救了一个局点以后逼出一个破发点,不过没能把握,双方打成4-4。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来到抢七。最终,南非大炮以7-2拿下抢七,扳回一盘。

决胜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四局托米奇在挽救了一个局点之后,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不过没能把握,双方战成2-2。双方相继保发后,托米奇在第八局抓住机会,在成功逼出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实现破发,以5-3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托米奇以6-3/6-7/6-3击败安德森,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职业巡回赛冠军!

托米奇的这个冠军,让我们对他在下周澳网的征程有了更多的期待。在澳网中,托米奇被分在4/4区,如果一切顺利,他将有机会借主场之利向“费天王”发起冲击。

(魏一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