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扔瓶事件 当事者被判破坏公共秩序

新华社伦敦1月11日体育专电 伦敦奥运会上的“扔瓶事件”11日有了进展。伦敦地方法院经审理后认定,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前向场内投掷塑料瓶的英国醉汉杰尔·韦布犯有“以威胁、暴力手段破坏公共秩序罪”。

在法官阿什沃思看来,尽管34岁的韦布当时正处于狂躁症发作中,但应该能够控制住自己的行为。

“我确信他在扔瓶子前衡量了可能会被抓住的风险,他的目的就是扰乱博尔特的起跑,”阿什沃思说。

据悉,该案将在2月4日宣判。阿什沃思表示,会尽量把惩罚力度限制在社区范围内。

2012年8月5日的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韦布拿着一张作废门票堂而皇之地通过了层层安检进入场内,并且径直坐在了前排位置上。

起跑前,韦布持续冲着博尔特大喊:“尤塞恩(博尔特),你输定啦。”之后又在开赛前几秒向跑道扔了个塑料瓶子。不过好在牙买加“闪电”并未受到影响,以9秒63称雄。

检察官鲁滨逊表示,韦布的行为是“鲁莽和不负责任的”。“男子100米决赛是伦敦奥运会最受瞩目的赛事之一,全世界数百万体育迷通过电视转播信号观看比赛,还有很多运动员为此训练了好几年,差一点就让这件事给毁了。”(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