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名将陈颖重回靶场任助教 或再战里约奥运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新赛制开始实施,必定带来新的挑战,但我充满期待。”新秀的崛起、规则的变化,并未影响北京射击名将陈颖的自信。在中国射击队日前进行的新年首堂公开训练课上,这位36岁的奥运冠军以运动员兼助理教练身份重回熟悉的靶场。

上午8时半,陈颖来到25米手枪靶场。闭目凝神,装子弹、举枪、瞄准,击发。“啪!啪!”场内,二十余名新老射手纷纷击发,顿时枪声不断。这是新一届国家队集结后的首次实弹练习。

进国家队12年来,陈颖见证了不少昔日队友转型为教练,她则仍在坚守。“作为老队员,我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除了在训练中以身作则,陈颖已是女子手枪组的助理教练。“工作环境没变,只是考虑事情更周全了。”她开玩笑说,“在生活上,我主要给主教练跑跑腿,打杂的,呵呵!”

今年,国际射联将在比赛中试行“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从零开始,逐个淘汰选手”等新赛制(本报此前曾对新赛制进行过详细报道),这也是规则修改力度最大的一次。由于陈颖打决赛的能力出众,有人认为新规则是她的“福音”。不过,陈颖不以为然:“实际上,新规则下机遇和挑战并存,胜算反而减小了,技术和心理都需要调整。不能说规则变了,就降低自我要求。我会一如既往地打造实力基础。”至于未来,陈颖希望先打好今年的全运会,然后在2016年的巴西实现第4次奥运会之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