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终结者!巴克利看好两队 鲨鱼力挺尼克斯

腾讯体育讯 一个多月前,在分析东部形势时热火是当之无愧的大热门,很多人认为迈阿密连续第三次杀入总决赛几乎是十拿九稳的事。然而,球队近阶段的低迷表现催生了一些怀疑的声音,TNT电视台也顺势而为,邀请了巴克利和奥尼尔(微博)两名评论员讨论一下哪些球队有机会在季后赛中狙击热火。巴克利选择了公牛步行者这两支最近刚刚击败过热火的球队,而奥尼尔则认为本赛季已经两次以20分的优势战胜热火的尼克斯也有机会。

“热火现在还排在东部第一,但在我看来他们的优势没有一个月前那么大了。”巴克利说,“最近他们输掉了一些比赛,其中很多都是在与东部竞争者的对决中败下阵来。他们在主场输给了没有德里克·罗斯的公牛,又在客场输给了步行者。说实话,这两场比赛热火的对手打得都并不算好,但还是取得了胜利,这足以说明现在的热火存在很大的问题。”

巴克利表示,热火本赛季主打小个阵容,这让他们的攻防转换节奏非常快。同时,热火虽然内线身高不足,但各个位置的球员都具备很强的身体素质,这让他们在肌肉对抗方面占据优势。因此,想要击败热火必须在身体上压制住卫冕冠军。“勒布朗和韦德(微博)也许都是各自位置上最强壮的球员,查尔莫斯在控卫中也属于力量上乘的,这让他们丝毫不惧怕身体接触。”巴克利说,“想要靠那些斯文的篮球去击败热火是不可能的。想要战胜他们就必须在身体对抗方面占据优势,这一点是无法回避的。”

巴克利之所以认为公牛和步行者有机会在季后赛中击败热火,是因为在他看来这两支球队具备战胜热火所必须的两个条件。“他们都有着很棒的内线,也许在得分方面不是很强,但他们都很能控制篮板球,这会妨碍热火将比赛节奏变得很快。”巴克利说,“此外他们的外线也很不错,这样在他们的内线逼迫热火收缩防线时,投手们就可以用三分球来摧毁热火。”

奥尼尔的观点与巴克利有些类似,虽然大鲨鱼表示公牛想要战胜热火还需要等待德里克·罗斯复出后的表现,但他也认可巴克利对步行者的推崇。“步行者真的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力量,上赛季他们就在季后赛中给热火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要知道,如今他们还缺少了主将格兰杰,中锋希伯特的状态也不在最佳。”奥尼尔说,“假如这支球队调整到巅峰状态的话,他们会让很多人大吃一惊。希伯特可以抢到很多篮板球,而保罗·乔治现在就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

尼克斯虽然近阶段表现有所下滑,小斯复出后也没能给球队带来多少正面帮助,但奥尼尔认为这支本赛季两次击败热火的球队依然有希望在季后赛中狙击迈阿密的卫冕梦。“尼克斯的问题在于,三分球的命中率波动太大了。假如他们可以投进那些三分球的话,他们也会是热火一个强大的对手。”奥尼尔说,“安东尼本赛季成熟了很多,纽约又得到了很多老家伙,他们的经验在对付热火时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