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日记1:首度室外抽签!澳网走起亲民路线

澳网日记1:首度室外抽签!澳网走起亲民路线

室外抽签让普通网球迷有了更多现场接触明星的机会

腾讯体育1月11日墨尔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 李博(微博)澳大利亚时间10点整(北京时间7点),我们到达CROWN酒店,2013年澳网(微博)公开赛的抽签仪式将在这里举行。为确定具体的地点,我们询问了酒店服务员却被告知:出门、左转!

带着一点儿疑惑,我们按照服务员的指示走出了酒店,一直以来,澳网的抽签仪式可都是在酒店的会议室内举行的,所以我们特地穿了外套、长裤和全包裹的球鞋,因为室内有空调,会比较凉爽,不似室外30多度的高温。

左转时,我们看到了五六个小孩正在一块迷你网球场上挥舞球拍;转过去,就看到熟悉的蓝色——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用的蓝色,是的,就是这里了。负责新闻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是澳网史上第一次在室外举行抽签仪式,是为了让民众了解抽签的全过程,使之透明化、公开化。

习习微风吹拂着亚拉河畔,企图削弱澳洲盛夏阳光的炽热。抽签仪式的舞台搭建在亚拉河畔的一块草地上,男士们身着笔挺西装,女士们有的着无袖连衣裙、有的着利落的西装裙。舞台下整整齐齐摆放着白色的椅子,那是受邀嘉宾的坐席。摄影区与嘉宾坐席中有一块2、3米距离的空地,文字记者、观众、工作人员可以站在那里。摄影区上早已被摄像记者占满,摄影记者则站满了河畔的石栏,组委会早已告知记者们,出席抽签仪式的BIGSTARS德约科维奇(微博)和阿扎伦卡将乘船而来。主持人是澳大利亚CHANNEL7的名主播布鲁斯·马科阿万尼,他对网球选手资料的熟悉程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甚至连世界排名20位之后的大多数选手的资料他都能够讲述。

在布鲁斯·马科阿万尼与嘉宾互动过程中,小德和阿扎正乘船向会场驶来。当现场大屏转至俩人乘船画面时,人群发出了尖叫声和掌声,小德和阿扎笑着向岸边挥挥手。随后,摄影记者们陆续离开岸边向他俩进入会场的必经之路奔去。

“你们在等谁?”一名中年男子问记者。

“德约科维奇和阿扎伦卡!”记者回答。

“快,是德约科维奇!”他的眼睛亮了起来,回头跑向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她俩从地上起身。

10分钟后,只见来往的人群立刻停步,纷纷掏出手机在拍摄。记者向前一看,小德和阿扎在两名安保兼奖杯护送者的保护下向会场慢慢走来,他们就这么“赤裸裸”地曝光于公众面前,有的人驻足拍照,有人尖叫、鼓掌,有的人继续快步前行。走入组委会指定路线后,立刻有大批路人涌进,他们站在安全线外拍摄、拍照,井然有序,几个年轻姑娘大喊着“DEYOK”,小德微笑着说了两声“HELLO”并冲她们挥了挥手……

小德和阿扎走上了舞台,路人们继续留了下来,他们尽情拍照、听小德和阿扎讲述假期的经历和故事,微笑、尖叫。小德和阿扎退场后,抽签开始。有的路人走了,有的则留下来继续观看,有的还就对阵表讨论起来。

抽签结束后,戴着CROWN帽子的服务生端着盛有甜点的盘子四处游走,向嘉宾、媒体甚至路人发放。之前,澳大利亚名宿帕特·卡什被媒体团团围住,回到本台摄像机前的布鲁斯收起此前的幽默用主播特有的严肃播报起来,路人并未散去,他们的手机还在记录着。

“能帮我和那个奖杯拍个照吗?”一个游客模样的人递过一部单反相机。

那个奖杯是澳网女单的冠军杯达芙妮杯,可以合影,但不允许触碰,安保人员就站在杯旁;澳网男单的冠军杯是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此刻,它正与卡什一起成为某电视台的专题内容,引来不少路人驻足拍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