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健讨薪竟曝离奇事:有人威胁要打折我的腿!

高健讨薪竟曝离奇事:有人威胁要打折我的腿!

体坛周报(微博)截屏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在长春亚泰效力16年,高健从未被欠薪过,所以他这次因为被欠薪很郁闷。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高健嘴里说出了更离奇的事情:“欠账还钱,天经地义。有人转告我,如果到青海要钱的话,威胁要打折我的腿。我踢了一辈子球,还从未被人威胁过,这一点我不怕。”

孩子需要奶粉钱啊

体坛:欠薪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高健:人都要生存啊,我的媳妇和孩子在韩国,生病了,需要钱,所以希望青海森科俱乐部能够把拖欠我的钱给了。他们承认欠薪,打了欠条,盖了俱乐部的公章。但是,我要了很多次,就是不给。到2012年年底的时候,干脆不接我们电话了。孩子的奶粉也需要钱啊,所以我很气愤、也很着急。

体坛:现在到了什么阶段?

高健:后来实在没有办法了,我就和原来的领队刘玉楠把材料递交到了中国足协,但是也一直没有得到中国足协的明确答复。我们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真正管一管,到处都欠薪的话,对于中国足球的环境非常不利。如果总是欠薪而又得不到处理,那今后谁都可以这样做了。所以我希望韦迪主席以及相关部门的领导能够管一下。

体坛:没有和俱乐部好好沟通吗?

高健:我们一直在沟通,他们也一直答应给,说今天给、明天给,后来干脆无法联系了。现在,社会上都很重视欠薪的问题,农民工被欠薪,都有相关部门给要回来,我觉得我们还不如农民工呢。

体坛:此话怎讲?

高健:有人帮助农民工讨薪,他们也敢说自己被欠薪。像我是不怕什么的,所以敢站出来讨薪。但是,有很多与俱乐部有较长合同的球员,大多都不敢说啊,怕说出来自己的饭碗就没有了。深圳队当年曾经被拖欠工资和奖金,但是人家比赛之前还要吃营养的饭菜,我们呢?有见过比赛之前、吃一碗6块钱拉面就上赛场的吗?

我是党员,不做亏心事

体坛:现在有一份对你和刘玉楠的处罚,罚款分别是15万元和10万元,说你有非体育道德行为。

高健:我是有着7、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不会做对不起良心的事情。说什么非体育道德行为、操纵比赛、联合起来炒掉教练什么的,那绝对是瞎编,我们绝对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他们为什么不说罚我500万?这样我是不是一辈子都要为他们打工还钱啊?我认为他们这样做,就像是小孩子的游戏,太幼稚了。

体坛:你怎么证明自己没有做过?

高健:中国足球刚刚经历过一场反黑风暴,谁有那么大的胆子、去做非体育道德的事情?我肯定不敢。这样的事情不能随便说,需要证据才行。球队教练还是宋黎辉,没有炒掉啊。我纳闷的是,为什么不在我们要钱之前处罚我们?为什么恰恰是在我们要钱之后才做出处罚?为什么处罚的钱数和欠我们的数额差不了太多?我认为这就是不想给我们钱,所以他们采用了这样的方式。

体坛:你认可俱乐部的处罚吗?

高健:我凭什么认可那样的处罚?既然想要处罚我们,为什么先要给我们欠条、还要盖上俱乐部的公章?为什么在我们要告诉媒体和诉诸法律的时候,做出这样的处罚?我同时要问问中国足协:俱乐部欠薪,还要给他们注册吗?50万元就可以注册一家俱乐部的话,那我自己出资50万元,是不是就可以注册一家俱乐部啊。

体坛:你踹门一事有没有?

高健:我承认有这事。就是在我们客场输给了贵州智诚队之后,我被留在基地,都没有让我随队,我本来心情不好,一看这么关键的比赛输了,冲甲无望了,所以我很生气很愤怒,就把门踹坏了。我问过服务员了,说那个门价值200元钱(俱乐部认为门可能值几千元),我可以赔偿。

宋黎辉欺骗了大家

体坛:主帅宋黎辉没有和俱乐部交涉过此事吗?

高健:宋黎辉欺骗了大家。当初,他信誓旦旦地和大家讲,放心吧,只要我们冲甲,大家一起都会有钱的。他还说,假如最终没有冲上去,该有的钱也还是会有,没有问题的;如果有问题,他会带头和大家一起找律师,律师费由他来出。但是,联赛一结束,宋黎辉没有管欠薪的事,他自己拿着包先走了。

体坛:欠薪是俱乐部的事情,他也没办法。

高健:但是,他在做我们的工作啊。宋黎辉告诉我们,那段时间,正是青海森科买中甲壳的时间,要求我们不要把欠薪的事情上告中国足协。后来,大家拿着欠条,他也没管。

体坛:你在俱乐部是教练兼球员,应该了解情况啊。

高健:我没想到会这样混乱,所以我很伤心。不管怎么说,我们手中的欠条是不争的事实,希望通过我们这件事情,能够促进中国足球环境的改变。

相关报道:

高健被俱乐部反诉操纵比赛 内部处罚罚款15万

青海俱乐部:罚高健有依据 他想控制这支球队

足协致电青海森科俱乐部:妥善解决 不宜蔓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