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将帅齐贺刘国梁生日 执教10年培养11冠军

国乒将帅齐贺刘国梁生日 执教10年培养11冠军

国乒将帅齐贺刘国梁(微博 博客)生日(图片来源:吴敬平微博

腾讯体育讯 1月10日恰逢刘国梁37岁生日,在这一天,包括孔令辉(微博)、秦志戬(微博)、吴敬平、张继科(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等人在内的国乒将帅纷纷通过微博为这位功勋教练表达祝贺,刘指导也特别回顾了执教十年培养出的11位世界冠军。

  • 张继科 听众:
    生日的色彩是您对社会贡献得到最美好祝福,生日的艳丽是您对乒乓事业付出得到全中国人民的爱戴,辉煌永远,健康永远,快乐永远,幸福永远。祝刘导生日快乐〜刘国梁(@liuguoliang)
    2013-01-10 12:00:54

2003年是刘国梁执教第十个年头,生日当天,他特别在微博上翻出去年今日的庆生照片。当时那张照片当中有11位现役世界冠军,时隔一年再度回忆那一刻,刘指导仍然倍感欣慰和幸福:“与我共同奋战十年,共十一人获得世界冠军的队员,其中六人获奥运冠军,是你们的努力付出、无私奉献、全力支持、才成就了我执教生涯辉煌,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有你们的日子更加快乐,我也祝自己生日快乐!”

作为刘指导执教生涯最骄傲的组成部分,他的诸位爱徒也是纷纷送上祝福。刚刚在去年伦敦奥运加冕全满贯的张继科饱含深情在微博写道:“生日的色彩是您对社会贡献得到最美好祝福,生日的艳丽是您对乒乓事业付出得到全中国人民的爱戴,辉煌永远,健康永远,快乐永远,幸福永远。祝刘导生日快乐。”看罢这几行字,男乒主帅欣然调侃回复:“你写这个的时候如果再戴副红边屏光镜,就更像文艺小青年啦!谢谢继科用心了!在这也一并感谢龙、励、昕、等在外面比赛的队员。”

而刘国梁微博中提到的马龙(微博)、王励勤(微博)、许昕(微博)也先后送上祝福,还有王皓,在微博中特别提及希望刘指导能在第三次创业当中带领全队再创辉煌。而男乒教练秦志戬则发了几张抓拍照片,回顾刘指导在多特蒙德世乒赛和伦敦奥运期间发生的种种,由此不难看出这些年执教男乒期间,他究竟付出了多少心血。另外一位男乒教练吴敬平也发了将帅合照以示祝贺。

除了男队之外,女队将帅也没忘记这位对中国乒乓球发展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的教练。除了丁宁(微博)、刘诗雯(微博)、李晓霞(微博)等人之外,女队教练兼刘国梁好友孔令辉一句“兄弟生日快乐”道尽一切。有趣的是,他还在这条微博后面加了几个啤酒的小图标,结果刘国梁回复:“谢啦兄弟!你不在从喝酒的角度讲,我还真能快乐点。”孔令辉则马上回敬:“我喝酒太单一!还是不如你全面啊,哈哈!”两人你来我往,尽显这些年的深厚情谊。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