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关于对青岛队、宁波赛区和八一队处罚的通知

篮球字〔2013〕10号

各赛区、各俱乐部:

2013年1月9日,在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第二十轮八一双鹿电池队(以下简称八一队)主场与青岛双星(微博)(以下简称青岛队)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至第四节1分09秒时,八一队进攻24秒违例,但裁判员未鸣哨判罚。为此,青岛队领队到记录台无礼指责并脚踢技术代表桌签,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了杂物。随后,青岛队对裁判组商议的结果不服,球队多数人员返回休息室。技术代表立即要求青岛队返回并继续比赛。9分钟后比赛才得以恢复。比赛结束后,青岛队外籍球员麦克格雷迪又在个人微博上评论、侮辱裁判员,经网络及媒体转载,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根据有关方面提供的书面报告,我们组织联赛监评组对比赛录像进行了分析复核,经研究,现做如下处理:

一、八一队24秒违例在先,裁判员和技术代表均未及时做出正确判罚及纠正。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五十二条(二)之规定,给予三位裁判员内部通报批评,对负有主要责任的主裁判给予停赛10轮的处罚,对负有次要责任的第一、二副裁判分别给予停赛5轮的处罚;根据《处罚规定》第三十八条之规定,给予技术代表停止联赛工作5轮的处罚。

二、青岛队不听劝阻,造成比赛延误超过五分钟,按照《处罚规定》第八十三条(一)之规定,给予核减青岛双星俱乐部联赛经费10万元人民币处罚;

三、青岛队领队姜世伟不满判罚、到记录台滋事,根据《处罚规定》第三十二条(三)之规定,对其给予通报批评、停赛5场的处罚,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3万元人民币;

四、青岛队外籍球员麦克格雷迪,无视联赛规定,在微博上侮辱裁判员,根据《处罚规定》第十二条(六)之规定,对其给予通报批评、停赛1场、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五、浙江宁波赛区,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安保工作处置不当,根据《处罚规定》第七十六条之规定,给予宁波赛区和八一富邦篮球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常规赛已经过半,比赛紧张激烈,社会关注度高。我们在进一步加强裁判员管理的同时,希望各赛区、俱乐部一起努力,做好联赛各方面工作,保证联赛平稳顺利。各俱乐部一定要加强对运动队教育和管理,树立主人翁意识,维护联赛健康形象。

中国篮协

2013年1月10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