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HS年度最佳俱乐部主帅:穆帅险胜迪马特奥

IFFHS年度最佳俱乐部主帅:穆帅险胜迪马特奥

穆里尼奥荣膺最佳

腾讯体育讯 1月9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12年世界俱乐部最佳教练评选结果 ,执教皇马(微博 数据) 夺得上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的穆里尼奥当选最佳,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切尔西(微博 数据) 教练迪马特奥位居第二,欧联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马德里竞技教练西蒙尼位居第三。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从1996年开始评选每年的世界俱乐部最佳主教练,2012年度评选排在前15位的教练,按大洲分布是欧洲7人、南美6人、非洲1人和中北美1人;按国籍分布,数量排前列的是阿根廷巴西教练各3人、意大利德国教练各2人;按联赛分布,西甲4人、英超(微博 专题) 和巴甲各3人,德甲2人。15名教练有7人在非本国俱乐部执教。

穆里尼奥成为本次评选赢家,以101分高居榜首,他是唯一得分超过100的主教练,他执教皇马夺得上赛季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继2004、2005、2010之后,穆里尼奥第四次被IFFHS评为年度最佳主教练。除了穆里尼奥之外,只有五名教练得奖次数达到2次,分别是里皮(微博)(1996年和1998年)、希斯菲尔德(1997年和2001年)、比安奇(2000年和2003年)、弗格森(1999年和2008年)、瓜迪奥拉(2009年和2011年)。

排在第二的是上赛季欧冠冠军切尔西的教练迪马特奥,他只比穆里尼奥少2分。第三名是欧联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马德里竞技教练西蒙尼,马竞夺得欧洲超级杯冠军时,击败的对手正是迪马特奥执教的切尔西,西蒙尼只比迪马特奥少2分。前巴萨(微博 数据) 主教练瓜迪奥拉排在第四。5至10名分别是迪特、海因克斯、弗格森、克洛普、贝尔萨和曼奇尼

2012年IFFHS世界俱乐部最佳教练排名前十
排名
教练
俱乐部
得分
1
穆里尼奥
101
2
迪马特奥
切尔西
99
3
西蒙尼
马德里竞技
97
4
瓜迪奥拉
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82
5
迪特
科林蒂安
61
6
海因克斯
拜仁(微博 数据) 慕尼黑
40
7
弗格森
曼联(微博 数据)
27
8
克洛普
15
9
贝尔萨
12
10
曼奇尼
曼城(微博 数据)
11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