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铁心清洗多年功勋 半年内铁定熄灭神灯

切尔西铁心清洗多年功勋 半年内铁定熄灭神灯

兰帕德真的要走了!

记者克韩(微博) 报道 兰帕德真要走了。1月7日,英国各大媒体作出澄清:此前一天有关俱乐部找兰帕德谈续约的消息,最终被证明是媒体一厢情愿。事实是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不仅无意续约,而且一点含糊的余地都没有留下,已经明确告知队副夏季可以走人了。

兰帕德的经纪人库特纳透露:“在日本(打世俱杯)时,俱乐部高层就告诉了弗兰克(兰帕德),无论如何他在本赛季末都不会被提供一份留在切尔西的合同了。打完对埃弗顿的比赛(去年12月30日,兰帕德梅开二度)后,俱乐部再度证实了这一点。那之后,俱乐部的立场没有任何改变。”《泰晤士报》则说,俱乐部上周再次通知兰帕德:不会续约。这是双方唯一的接触。

阿布整肃更衣室

现在看来,上赛季更衣室“五大常委”联手驱逐博阿斯,是导致兰帕德不获续约的最大心理因素。阿布是那种铁幕倒塌后在俄罗斯发迹的富翁,他们是最没有安全感的一群动物,任何有可能威胁到其铁腕统治、甚至只是犯上的人(包括球员),都会遭到预防性整肃。

切尔西多年来屡次更换主帅,也确实让更衣室球员力量尾大不掉,仿佛唐朝方镇时期的亲军衙兵。阿布既决心从头建设新蓝军,别说兰帕德,就连俱乐部旗帜、队长特里命运都朝不保夕。也难怪上周末特里会物伤其类地发照片支持兰帕德,毕竟他的合同也只剩下18个月了。

兰帕德本人已经接受了命运,所以上周传出续约新可能的时候,他还感到很惊讶,不知媒体消息有何根据。库特纳说:“他目前只想为切尔西好好踢完本赛季,希望尽可能地为自己热爱的俱乐部带来成功。”兰帕德自己也说:“球迷在我的切尔西生涯中一直支持我,尤其是最近几周,我只想对他们说感谢。”

“切尔西简直疯了”

虽然还有一些人对切尔西恩断情绝的方式感到不满,比如希勒就在7日的《太阳报》专栏上说:“切尔西简直疯了。我觉得这真令人难以置信,我都不知道他要用什么样的行动才能说服高层再给他至少一年合同。判断一个球员不是根据他的年龄,而是他的表现,而他本赛季的表现任何球队都会想要。不仅如此,他还是俱乐部一个全球大使。”

但大部分兰帕德的朋友知道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余下的只是善后。《独立报》记者华莱士强调,“切尔西应该尽量让兰帕德的离去没有痛苦。”兰帕德认为自己仍能再踢两三年球,他的可能去向包括姨夫老雷执教的女王公园巡游者(巡游者8日激活合同条款放走了代尔,后卫尼尔森也转赴多伦多俱乐部执教,这无疑是在空出工资空间)、去职业大联盟接手贝克汉姆的事业、前恩师安切洛蒂执教的巴黎圣日耳曼甚至澳超、中超

最夸张的一种可能,是弗格森能再次捡漏。爵爷对兰帕德一直很欣赏,当年他加盟切尔西前弗格森就曾想收购他。兰帕德虽然已经34岁,但比起步入暮年的斯科尔斯吉格斯还是要年轻得多,他也能给目前这支青年军曼联(微博 数据) 带来更多的经验,可谓两全其美。

费莱尼补强中场?

至于切尔西在失去兰帕德后,肯定要补强中场。可能的人选包括目前正炙手可热的马拉加(微博 数据) 中场伊斯科,不过曼城(微博 数据) 也在争抢这位新科“金童奖”得主。另一人选是在哈尔科夫冶金工人队效力的泰森,24岁的巴西中场正在当打之年,去年12月切尔西打北西兰时也曾到斯坦福桥来看球,问题是不差钱的冶金工人在开价1100万英镑后又改口成1300万。防守中场方面,科林蒂安的巴西国脚保利尼奥也是选择。

更让球迷兴奋的或许是费莱尼。比利时中场2011年和埃弗顿续约5年时,曾加入欧冠(微博 专题) 球队收购只需2200万的违约金条款,切尔西因此很有兴趣。再说买走费莱尼,也意味着在前四争夺中切尔西削弱了埃弗顿。临时主帅贝尼特斯已表示:“今年是切尔西的过渡年,我们会有一些新球员到来。”

西汉姆提前结束租借回归的贝纳永虽然曾在贝帅帐下听用,但回到主力阵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贝帅说:“贝纳永还在养伤。他当然不是马卢达(毫无希望返回一队),但目前我们在这个位置上已经有6名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