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少了李春江CBA可惜 好在还有闵鹿蕾

本周的CBA依然热闹,不过,最热的新闻却是一个大冷门:排名最前的广东宏远,主教练李春江因身体原因放下帅位,杜锋接手。而耐人寻味的是他的身后,还有个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尤纳斯。

我早说过,在这个谎言众多的时代里,还是有一种谎言能让人心平气和地来接受,那就是全世界体育俱乐部主教练离职时的“身体原因”。面对这个理由,大家一般都心照不宣地一笑而已,背后必有微妙。因为如果真的是“身体原因”,那可就如巴萨(微博 数据) 主教练动手术一样煽情并励志了。

李春江的离开当然不是身体原因,尤纳斯的到来也当然不是顾问一下那么简单。也许是李春江的脾气,也许是队内大腕不高兴,也许是上赛季冠军被北京拿走的后遗症,也许是合作太久的审美疲劳或者宏远想升级换代。但不管是什么理由,我都突然感觉没那么重要了,只是为CBA中少了李春江而可惜起来。

我承认,我也有偶尔不喜欢李春江的时刻,但离去时,才知道尊重、喜欢、佩服者才是大比例。更重要的是,职业赛场上,太需要一些如李春江一样有水平有个性的人存在。很多的主教练越来越会做人,平静得有平庸的走势,连王非(微博)都不像以前那么个性十足,其他好多主教练更是面孔清晰形象模糊。好在有李春江这样的炮筒子和闵鹿蕾(微博)这样的实在人,衬托着CBA的色彩。可惜,李春江又走了。我相信,一个向前走的CBA,不会让李春江这样的好教练赋闲太久吧?而对于李春江来说,一个终点是下一段路的起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