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和非洲哥们一起马拉松 意义是减肥

[导读]后天励志很重要,不过有些事,先天不足也没辙。好比甭管多么基情四溢,也不太可能养出下一代。对,这个意思就是说,不是所有运动都适合所有人。所以,我们压根用不着为足球、篮球很怂捶胸顿足。

腾讯特评:和非洲哥们一起马拉松 意义是减肥

加特林桂纶镁助阵厦门马拉松

王青笠

前几天,电视上看见厦门马拉松创造国内最牛成绩,当时一阵瞎鸡冻,以为马俊仁2.0版上市了。仔细一看,原来破纪录的不是我们的健儿,还是非洲的黑哥们——这帮有底裤没底线的媒体标题党!

其实,有一点基本上是不用讨论的,就是甭管是在厦门,还是魔都、帝都、雾都、加德满都或者都柏林的所有马拉松上,破纪录的都必须得是非洲哥们,这次只不过是借了厦门这一方宝地而已。对于非洲哥们来说,在哪儿破纪录不是问题,不管厦门、水门还是艳照门、牛郎门,对他们都无所谓。

不光冠军是非洲兄弟,而且一般来说,马拉松的前几位都是清一色的非洲部队——只要赛事的奖金额够高,让他们愿意出马。所以从比赛的角度来看的话,对于其他非Africa的哥们,马拉松只对业余选手有意义,那就是减肥的意义;对于职业选手,假如说他们玩马拉松还有价值的话,唯一的意义就是绿叶配红花的意义,主要是让全地球都进一步明白,谁是世界马拉松的大师、皇帝和天王。假如你没有一张原装的非洲户口,却把半辈子都耽搁在马拉松上,那就完全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就跟不是土产中国人,却瞎耽误时间去练乒乓球和跳水一样,那叫门儿都没有。有那闲工夫,去炒炒房、考考公务员、收收假古董多好。

后天励志是很重要,不过,有些事情,先天不足也很没辙。好比如今世风开明,在一些地方,有基情就能领证进教堂披婚纱。但是,甭管多么基情四溢,也不太可能养出下一代。对,这个意思就是说,不是所有的运动都适合所有人。所以,我们压根用不着为足球、篮球很怂捶胸顿足,因为我们就是只能乒乓球牛逼的命,难不成还想老婆孩子都是你们家的啊。

顺便掰一句,厦门马拉松最牛的选手,是一位73岁的老哥哥,这位老前辈已经连续10年跑完整个赛程了。老骥伏枥、雄心不已当然很让人倾倒,但显然对于大部分老年人来说,跑马拉松不能算是长寿秘诀。嗯,不是所有运动都适合老年人,比如马拉松、冬泳、飙车、拳击,再比如炒股。地球已经很危险了,打打门球、打打太极、打打酱油多安全,何必再去这么为难自己。当然,啥都会有例外,例如今年83岁还在炒股的巴菲特。是啊,大禹都能在汉朝治水,巴菲特凭啥就不能发挥余热啊,科比(微博)凭啥就不能参加西甲(微博 专题) 啊,泰囧凭啥不能三俗啊,闯黄灯凭啥就不能罚款啊……

总之,有非洲哥们在,在中长跑上,别的队伍在世界末日之前顶破天也只能是二流段位,就像我们的电影,我们的电视,我们的电脑,我们的电信,我们的……一样。不过,这必须不会妨碍这些行当的大佬们,在米国西海岸一排一排地买别墅。

所以,马拉松我们当然也可以玩,不过心态貌似要摆正。一旦干了这行,买别墅什么的,那就不能指望了。不能跟周公瑾那样心理不健康,说啥既生鱼何生猫——哦,要不就是既生瑜何生亮。既然有那么多非洲大师在前面傲立,我们的主要目标,大概就只能是贵在参与和体育精神了。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