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梅西第四次荣膺金球奖

2013年01月08日05:22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第四次赢得金球奖的梅西继续改写着足球历史。

梅西第四次荣膺金球奖

梅西触摸的一切都能变成黄金!1月7日在苏黎世,他做到了其他人从未做到的事情。梅西连续第四年获得金球奖。在击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伊涅斯塔后,梅西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他还在不停的打破各种纪录,绝对没有极限。

梅西第四次荣膺金球奖

金球男孩

梅西在2009年12月第一次赢得金球奖,阿根廷射手当时以473分的巨大优势击败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233分)和自己的巴塞罗那队友哈维(170分)。

一年后,梅西在一个历史性的年度再次赢得这一奖项,巴塞罗那包揽了金球奖三甲。伊涅斯塔和哈维在苏黎世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分居第二和第三位。

去年,在又一次击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哈维后,梅西第三次赢得金球奖,并追平普拉蒂尼的纪录,成为第二名连续三次赢得金球奖的球员。

现在,梅西已经比如今成为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多了一座金球奖。赢得第四座金球奖后,阿根廷人已经成为历史上赢得金球奖次数最多的球员。

从普拉蒂尼到梅西

此前连续赢得金球奖的最高纪录是三次,这一纪录曾经由普拉蒂尼和梅西共享。普拉蒂尼效力意甲球队尤文图斯时曾在1983、1984和1985年连续三次赢得金球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