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25岁已登球王金殿 众神之战擂台PK还差啥

梅西25岁已登球王金殿 众神之战擂台PK还差啥

米兰体育报12月21日封面

腾讯体育讯 江山代有人才出,绿茵场也是各领风骚数十年的大擂台,比如上世纪五十年代迪斯蒂法诺普斯卡什库巴拉领衔群雄,六十年代由贝利加林查西沃里统治江湖,七十年代克鲁伊夫贝肯鲍尔一时瑜亮,八十年代普拉蒂尼马拉多纳遥相争辉。但自九十年代过渡至新世纪,群雄争霸格局倒是一派乱相,直到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横空出世垄断金球奖四年,当世第一之争才偃旗息鼓。

自马拉多纳淡出江湖后,足球圈已有20年未曾诞生一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王者,巴斯滕职业生涯早夭,齐达内大小罗曾分别称雄一方,但均大起大落欠缺持久稳定。竞技体育高速发展腾飞的近代,足球圈却缺少一个像乔丹、舒马赫一样统治各自领域十多载的超级偶像,固然群芳争艳霎是好看,唯缺一呼风唤雨撒豆成兵的真命天子,却也不可谓不是一份遗憾。

直到梅西2005年从拉马西亚脱颖而出后,足球圈才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统治者。凭借近4年高水准稳定表现,M10被誉为21世纪首个球王,其未来更不可限量,克鲁伊夫指其“会获六七次金球奖”,目前看来仍有保守之嫌。称雄一世的王者,凭证无非三点:超群绝伦的球技,揽下的集体奖杯,个人荣誉头衔,别看梅西才25岁,这三项已可与历代球王级人物分庭抗礼不分伯仲。

梅西球技已毋庸多言,几乎每年都在成长提高,小跳蚤的盘带技术依然出神入化,射门能力同样宇内独步,其他各项进攻技术,巴萨(微博 数据) 10号也都已臻化境,甚至连他过去并不擅长的定位球和头球,俱已有长足进步,真正成长为全能战士。

集体荣誉方面,在瓜迪奥拉治下,巴萨连续数载傲立欧洲巅峰,横扫14个冠军头衔,梅西自然是梦之三队纵横天下的头号利器。4年内横扫14座俱乐部奖杯,每年都不空手而归,梅西事业成就达极致巅峰,这是头号劲敌C罗(微博 数据) 所无法企及的。

个人奖项上,梅西更已形成席卷之势,连续四年获至尊殊荣金球奖,连续四赛季加冕欧冠(微博 专题) 金靴,而诸如西甲(微博 专题) 最佳球员、最佳外援、最佳前锋等,由各类足协官方及权威媒体评奖的年度最佳,早已拿奖拿到手软。至于FIFPro年度最佳等11人阵容评选,若不选入梅西有谁会信服?

三点齐备,梅西自然拥有称霸当世并向历代球王挑战的资本。相比马拉多纳贝肯鲍尔克鲁伊夫等人,25岁的梅西早已超越了他们同龄时的成就,仅有的缺陷在于国家队难有拿得出手的成绩单,而附表中所列五位巨匠,除了克鲁伊夫外都获得过至少一次洲际冠军锦标。

在阿根廷队每每铩羽而归,是梅西的心病,南非世界杯,2011年美洲杯,由他挂帅的潘帕斯雄鹰两次均止步1/4决赛。不过话分两面说,从世界杯零进球,到2012年打入12球追平巴蒂保持的阿根廷队年度进球纪录,小跳蚤在国家队表现已在稳步提高。2014年世界杯,可能是梅西一战翻身的舞台,也是其补上最后一块短板的良机。

附:历代足坛巨匠个人荣誉统计

球员
生涯

联赛冠军

杯赛冠军

洲际冠军

国家队冠军

国内最佳头衔金球奖
迪斯蒂法诺
1945-1966
13
2
6
142
克鲁伊夫
1964-1984
10
7
6
073
贝肯鲍尔
1964-1982
5
4
5
242
普拉蒂尼
1972-1987
3
2
4
183
马拉多纳
1976-1997
3
5
1
1160
梅西
2004-至今
5
5
5
0154

注:均曾效力过欧洲联赛,巴西赛事和奖项繁多故而贝利不统计;马拉多纳未获金球奖因其受限金球奖原先评选规则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梅西听众:
    Mucho cariño de las dos partes./这两方面的人们,都让我们感受到了许多的亲密。
    2013-01-05 08:14:1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