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戟金球无碍C罗光彩 重装2013!首道坎曼联

折戟金球无碍C罗光彩 重装2013!首道坎曼联

C罗(微博 数据) 与女友出席颁奖典礼

腾讯体育讯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大热中连续4年将金球奖收入囊中,成就了史无前例的4连冠霸业。而C罗则再次败给阿根廷人,不过回首2012整个年度,葡萄牙巨星的表现又何尝不是光彩夺目,艳羡旁人,年度最佳前锋便是肯定。至于无缘2012年度金球,只能叹既生瑜何生亮,奖项只有一个,C罗不得奖也无碍他在去年的成就,当然新的一年已经开启,葡萄牙人将开始自己新的征服之路。

未能逆袭梅西无碍C罗伟大

自从2008年加冕金球奖之后,如今4年时间已过,C罗未能再次荣获该荣誉。难道说这4年时光内C罗做的不够出色,显然不是。如今身在皇马(微博 数据) 的C罗几乎是每年都在取得新的成绩,新的进步,只是种种原因让他无法在这4年时光内再度加冕金球。

2012年度本是C罗最有望打破梅西垄断的年份,整个上半年葡萄牙人风光无限。他用赛季46球的表现帮助皇马夺得了西甲(微博 专题) 冠军,推翻了巴萨(微博 数据) 近年对西甲的垄断。而C罗本人更是成为皇马新的领军人物,在穆里尼奥麾下一次次扮演救世主的角色,无论是数亿人关注的国家德比,还是一场普通的杯赛,C罗都是皇马队内万众瞩目的焦点。

而在欧洲杯上C罗也是率领葡萄牙队一路杀进4强,只可惜在通往决赛的路上败给西班牙。要知道西班牙在加冕2012年欧洲杯冠军的征程上,遇到最大的阻碍便是C罗率领的葡萄牙,只可惜点球大战阻碍了C罗。同样在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上,C罗领衔的皇马也是在半决赛中点球大战饮恨而归。

当本季开始,2012的后半赛程中C罗依然是皇马队内的头号人物,依然视进球如草芥,依然是媒体和球迷中的绝对巨星。只不过此时的皇马已经不是上个赛季的皇马,球队内部混乱,导致战绩糟糕,再加上直接竞争对手梅西2012年后半年更是迎来疯狂大爆发,不断改写各项进球纪录的同时也让自己在金球竞争中重新夺回了优势,即便梅西没有收获一个有份量的锦标,但是疯狂的个人表演则成就了阿根廷人。无奈C罗则继续无缘在金球奖上的第2次加冕。

强势开启2013首个挑战老东家曼联(微博 数据)

在遗憾无缘2012年金球奖之后,C罗或许有些遗憾。但是这一切在奖项宣布的那一刻就已经成为过眼云烟,2012已经成为过去式,C罗现在的展望应该是2013年。如今新年度的第一场比赛已经结束,皇马4比3战胜皇家社会,C罗更是关键时刻梅开二度助皇马取得胜利,新年第一战就扮演皇马救世主何等威武霸气,注定2013年C罗的足球世界依然不平凡。

而即便新年刚过,2013年度的金球之争中,C罗和梅西将依然是主角。在西甲联赛的竞争中由于皇马落后巴萨积分过多,基本失去卫冕的希望。C罗展示自己的主要赛场则是转移到欧冠赛场,顺利晋级16强的皇马,首轮淘汰赛对手便是C罗老东家曼联。而这也是2013年中,C罗面临的第一个挑战,无论是说跟随皇马去夺得欧冠冠军,还是为自己2013年金球奖的争夺增加筹码,拿下旧主曼联都是C罗的绝对选择,换言之面对昔日恩师弗格森,C罗绝不能“手下留情”。

现如今梅西金球奖4连冠已经成为一个壮举,阿根廷人的伟大不需要更多赘述,但是更不能忽略无缘奖项的C罗和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两人都为球迷奉献了一个精彩的2012,不管怎样,他们都是2012年世界足坛的胜者。(小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