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少年留洋葡萄牙调查:1700万的乱局

中国足球少年留洋葡萄牙调查:1700万的乱局

球员们参加中国希望之星队训练

三、外教说中国希望队进步很大 但有些球员不这么认为

队员们平时跟随自己的俱乐部训练,如果周末无法参加俱乐部的正式比赛,将会在卡洛斯的带领下参与“中国希望队”的训练,并参加一些邀请赛。卡洛斯是葡萄牙足协推荐给中国足协的青训教练。

一年的时间里,这位曾经的本菲卡青训教头给“中国希望队”安排了76场比赛,密度要远远比国内球队大,由于都不是正式比赛,比赛质量有时候难以保证。

卡洛斯利用个人关系,每周都联系两三场对抗赛,让队员们进行实战演练。从一开始的9连败到如今面对高水平的当地青少年队伍都能赢球,队伍的进步是明显的。“他们现在的水平比葡萄牙一般俱乐部的青少年要好,估计和本菲卡、里斯本竞技有一定的差距,但如果和青年联赛排在第三或者第四的球队比赛,应该能够赢。”卡洛斯说。

但也有队员表示,这些对抗赛并不能锻炼自己的实战能力。“正式比赛的氛围和这些对抗赛很不同的。对抗赛输赢不是很重要,所以打起来也非常轻松,但是正式比赛往往不是那么一回事。”

除了安排邀请赛,卡洛斯还会给队员们上专门的技战术课程,在他看来,球员这方面的意识是最缺乏的。“一年以前,这帮孩子控制球、带球和射门,这个队伍有5%的足球技术知识,现在他们具备了70%的能力。以前刚来的时候,他们只是往前带球和射门,对于比赛没有太多概念,对于技战术没有太多概念。一些比较成熟的队员来这里踢球的时候,很明显的感觉到,他们以前在队伍中,教练只是让他们进球,而不会考虑更多其它方面的问题,攻守很不平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