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下课缓解更衣室气氛 杜锋在队中人缘好

深圳晚报记者 王宫

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李春江离开而杜锋上位之后,宏远全队上下会更团结,更衣室的氛围会更好。

杜锋虽然是李春江多年的弟子,但两人的性格迥异。

尽管现场采访宏远的机会不是很多,但以笔者仅有的几次接触也能感到二者个性上的区别。老李性格很粗,而杜锋则更加圆滑,人缘更佳。

老李在发布会上往往不愿说话,而且一旦有记者触到他敏感话题,他个人就会显得极不耐烦,在当初杜锋退役时,笔者在发布会上的提问就遭到过老李的直接呵斥般的回答;此前某电视台记者甚至因为提了敏感问题而被老李在发布会后怒骂。不仅如此,老李在赛场边骂球员、骂裁判已经是家常便饭。在记者圈中,即使是跟队多年,和老李关系好的记者也并不多;在明星如云的宏远队,和老李私交好的球员,很少。

杜锋则不然,虽然他曾在赛场上多次背上“假摔”的恶名,但其在圈内人缘极好。杜锋对每个记者都非常客气,而且基本上有问必答,经常跑宏远的记者和杜锋的关系似乎都不错,他本人也是宏远“最容易采访”的人之一。这种关系也可以扩展到球员——杜锋与王仕鹏、朱芳雨、陈江华都曾是国家队队友,彼此一起打球,感情深厚,平时其对年轻球员的关心也能获得宏远中生代乃至新生代球员的拥戴。因此杜锋上位之后,宏远至少可以拥有一个不错的更衣室氛围——这是一支球队强大的基础。

但杜锋能否率队创造更好成绩,起码和老李之前的战绩持平,这一点还要存疑。毕竟在李春江下课之前,杜锋本人还没有单独指挥CBA比赛的经验,在主帅一职上,他还是如假包换的“菜鸟”,如何破解对方的变阵,临场指挥如何应变,这些杜锋都得从头来过。但至少宏远的球员阵容在国内肯定是第一,无论杜锋怎么折腾,球队战绩应该都不会差到离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