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基德令纽约具冠军相 小斯甜瓜兼容是关键

上周,尼克斯主场击败马刺,完成了十年来首次对圣安东尼奥的横扫,此时,有人突然发现,如今的这支球队,看起来很像2011年的小牛。这个人,是贾森·基德,“梅洛和德克是球队的最佳选手,J.R.和特里都是很强的得分手,普里吉奥尼的作用有点像巴雷亚,诺瓦克和佩贾都是那种可以拉开进攻空间的优质投手,泰森还是那个泰森。”

当然,基德(微博) 也还是那个基德,虽然他又老了两岁,但还是那么聪明。这两支球队还有以下共同点:进攻都以跳投为主,都有一位对冠军极度饥渴的超级明星,都有很强的深度、较高的篮球智商、和谐的更衣室氛围以及一位可以充分激发球员潜力和斗志的主教练。两年前,就是凭借这些,小牛击败热火,以一种令人惊叹的方式,完成对总冠军的征服。如今,同样拥有这些的尼克斯,能灭掉热火进而捧杯吗?

我的答案是:只有这些,恐怕还不够。看罢上赛季总决赛,比尔·西蒙斯曾这样感叹:“即便库班当初不拆散他的夺冠阵容,小牛也很难和热火以及雷霆抗衡,哪怕仅仅由于他们没有足够的天赋。小牛能在2011年击败热火,那是因为当时的热火还不是一支真正的球队,而如今的热火和雷霆,却都完成了天赋与团队的融合。”

马刺就是极好的例子,上赛季的他们,是一个无比出色的团队,最终却因为天赋不足在西部决赛中负于雷霆。从西部决赛和总决赛中,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未来5年,如果有一支球队能连续在两个系列赛中战胜热火和雷霆,他们必须同时满足很多条件:简单说来,就是以上所说的尼克斯已经拥有的一切,加上健康的身体、更多的天赋,当然,还有幸运的垂青。

尼克斯的赛季已战罢33场,取得了23胜10负的战绩,但在很多人心目中,他们仍不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过去两个赛季证明,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微博)无法建立起美妙的化学反应。特别是赛季前5场,尼克斯每场都净胜对手至少10分时,就连纽约球迷都在企盼:小斯还是别回来的好。但随着赛季的进行,越来越多的人发现,仅有安东尼一位超级巨星的尼克斯,还存在天赋不够、人手不足的问题。这样一支球队,可以取得不错的常规赛战绩、轻松打进季后赛,但如果想在一个七场系列赛中淘汰热火,简直难比登天。

因此,斯塔德迈尔的回归,对尼克斯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他和安东尼磨合得不好,尼克斯继续一事无成,丝瓜组合找到默契,尼克斯便拥有东部决赛级别的天赋,甚至看到夺冠的希望。别急着给丝瓜组合判死刑,别忘了,两年前的现在,还有很多人认为詹姆斯和韦德(微博)无法相容,一个月之前,休斯敦球迷还认为托尼·道格拉斯才是哈登更好的搭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