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人无奈! 进步也需外界正面支持鼓励

昨日,网络上盛传,从今年开始,中国男足的每场比赛都会在更衣室内摆放红领巾,而只要不是国际足联举办的正式比赛,国足队员将佩戴红领巾参加出场仪式。此消息一出,众人在一片哗然之后,网友们的调侃声也不断,不少人表示,“国足戴红领巾还真是戴对了,刚好不就是小学生的水平么?”

据成都商报记者的调查了解,国足戴红领巾出场一事各方说法不一,足协称此事没有定论,国足内部人士称确有此考虑,而媒体同行表示国足将在今日的活动上宣布此事。

姑且不论这则消息的真相如何,从消息出现之后,网友们的反应中,我们其实不难看出一个现象:似乎中国足球真就成了“过街老鼠”,不论他们做什么,总是人人喊打的局面。这一次,国足戴红领巾,到底惹了谁?

“国足戴红领巾”成热词

“‘国足少先队’,难道队长袖标以后会变成五道杠?”随着国足将戴上红领巾出席比赛出场仪式的消息一出,网络上立即就出现了各种神级吐槽,“打一场输一场,先烈的血岂不是白流了?”“需要在比赛前向队友敬个少先队礼么?”“戴红领巾是表示自己只有少年的水平,想让对手轻点打么?”除了吐槽,还有质疑。有球迷表示,一直作为中国球迷心中的痛的国足,又玩出了新花样,“球员佩戴红领巾参加出场仪式,说是为少年而战。这谁信?我看不如说是为作秀而战。多搞点实际的提高水平,这些面子工程做来有什么用?”

一时间,沉寂已久的中国足球再次在网络上火了一把,甚至连“国足出场将戴红领巾”这一话题也因为60多万人参与讨论变成了微博上的热搜词之一。面对这样一面倒的舆论,就算有人想为中国足球说上几句话,似乎也变得困难起来。

戴红领巾出场说法不一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先后咨询了媒体同行,国足内部人士以及中国足协下属的主管国字号球队的福特宝公司媒介部经理,但从三个方面得到的答案却并不相同。

根据网络上的消息,今日,国足将会与清华附小的学生们进行一次互动。而在这次互动中,国足运动员将会参加清华附小的升旗仪式,同时还会在升旗仪式中佩戴红领巾。同时,网络上的新闻还表示,从今年开始,国家队每一场比赛之前都会将红领巾摆放在国家队休息室,目的在于告诉国足球员,他们是为少年而战。同时,只要不是国际足联举办的正式比赛,国家队都会佩戴红领巾参加出场仪式。此外,目前已经确定,在今年7月与荷兰队的友谊赛开始之前,国脚们就会在入场仪式之时佩戴红领巾。这些消息在网络上言之凿凿,并且多名圈内同行也向成都商报记者确认,此事为真!

但随后,福特宝官员付强(微博)却表示,这条信息属于误传。“我们明天会和清华附小进行一个升国旗的互动,在升国旗时,我们将会戴上红领巾,但以后的比赛会不会戴红领巾,这是根本还没有说定的事情。”付强表示,在今天的活动中戴红领巾,其实也是学校方面发出的提议,“我们认为这并没有什么影响,所以就这么定了下来。”

“我看了网络上的消息,甚至还传出了足协下令国足必须执行的说法,我不知道这事怎么就这么传出来了,而且我们与荷兰队的比赛也是在6月11日啊,什么时候又跑到7月份去了?”付强说,国足确实有过在比赛开场仪式中戴红领巾的想法,“就像在与荷兰的比赛前,我们会有球童随着球员一起入场,初步计划就是在明天为球员们戴上红领巾的那些孩子,如果球员们牵着这些孩子入场,那么就算戴上红领巾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吧?”但付强表示,这些东西都只是计划,还需要与足协方面进行沟通,“这属于是没有定下来的事情,结果就被媒体给曝光出来了。”付强说,还有那些“在1月7日就会当场宣布”的说法,更是没有影子的事情,“我可以百分之百给你打包票,这不可能!谁来宣布?如果有人要宣布,我肯定知道这个事情。”

“中国足球”做错了什么?

其实,不管这条消息是真是假,但“国足球员戴红领巾”一事在网络上被网友们各种神侃,各种吐槽是不争的事实。面对这样的情况,付强显得十分无奈,“球迷们爱骂就骂吧,不可能因为球迷们要骂,我们就不出来参加活动吧。”付强说,他也知道,大家认为中国足球的成绩很差,但是成绩差并不是喊喊口号就能解决的,“我们现在做的就是真正地为中国足球服务,青少年才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对于球迷们称国足在作秀的说法,付强说,“如果我们要作秀,那么完全可以选择孤儿院献爱心,或者去看望那些得了白血病的儿童,然后再让一两个球员流几滴眼泪,这样的效果不是更好吗?”

“之前,国足不敢出来接受采访,只要接受采访就要挨骂。现在想开了,想为大家干点实事,依然要被骂。”付强说,这其实很无奈,“我现在每说一句话都要考虑再三,毕竟我现在说的就代表着中国足球,就像你之前问我,以后比赛中是不是会在大赛中将红领巾摆放在更衣室,我不敢回答。万一我说是,以后我们没有放红领巾在里面,肯定又有人要说闲话了。”

付强表示,目前中国足球在大家的心目中形象太差,想要凭借一些活动就改变大家的看法毕竟不太现实,“我只能说,用行动来说话吧,我只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来让这些负面的评价减少,如果现在有1万人在骂我们,那么明年我希望只有五千人,后年只有一千人,到最后或许只有一百人。这样,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付强的话透出了无奈,这其实也是很多中国足球人的无奈。由于以往成绩差、形象差,中国足球成为了很多球迷的“痰盂”,无论他们做什么,得到的大都是骂声。其实,中国足球要想进步,除了足球人修好内功之外,外界正面的支持和鼓励也是极为重要的。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