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利炮轰全明星票选机制 直言魔兽不配首发

距1月14日的NBA(微博)全明星投票截止日还剩最后一周,东西部的10位全明星先发人选却已渐渐失却悬念:西部依旧是洛城双雄占尽风头,东部则仍由03一代挑起大梁——2012年的全明星先发中,除了罗斯(微博)拜纳姆两位伤重外,其他8位球员尽数榜上有名。

无疑,这是所有人都熟悉的全明星盛况,球迷们因袭了过往的投票习惯,在2013年继续力挺这群早已声名在外的巨星。然而,因袭传统和盲目守旧却常常也只有一线之隔。

“我认为,不能让球迷们的投票来决定一切,因为他们只会选他们最喜欢的家伙,”曾11届入选全明星的查尔斯·巴克利就对票选结果甚是不满,并将矛头直指向加内特(微博)霍华德,“比如加内特,我是他的粉丝,但现在的他依旧能入选全明星先发显然不合理。霍华德也是一样,粉丝们把他们俩的名字写上选票,但老实说这样的选择可太糟糕了!我喜欢霍华德,但他和加内特今年都没有打出全明星的表现。”听完这番话,霍华德和加内特的球迷先莫着急,这大嘴巴其实并非针对谁,他所不满的,是NBA的全明星投票制度。

众所周知,NBA全明星投票制度非常简单:球迷票选出东西部各自的5位先发,东西部教练再选出各自赛区的7位替补。而这其中最基础的第一步,也就是球迷票选出来的先发阵容,却通常也是非议最多的,毕竟“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在很多时候都并不等同于“最好的球员”。

举例来说:2003年全明星,还处在新秀赛季的姚明横空出世,在选票上以128万比105万击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奥尼尔(微博);还有2010年的票选,重回费城的艾弗森再获万千宠爱,于当年最后一次登上全明星先发,但当赛季艾弗森不仅场均只有13.8分4次助攻数据惨淡,在全明星先发公布前更是长期伤停,一共只出战过19场比赛而已——这样的票选结果,对支持姚明、艾弗森的球迷们而言或许算是心满意足,可对于那些被打败的球员们来说确是有失公允了。

NBA全明星常被形容为“属于球迷的节日”,NBA作为一个商业联盟也有义务回馈球迷,但这并不意味着应该让球迷决定全明星赛上的一切。

全明星对球迷而言,是一场华丽的演出秀,但对球员们而言,这却是会写进他们生涯履历中的至高荣耀:是否当选过全明星、是否进入过全明星首发、总计有多少次全明星经历,都会被清清楚楚地标注出来。所以当奥尼尔在2003年场均攻下27.5分11.1个篮板大杀四方,却赫然得知自己的全明星先发位置被一个毛头小子取代时,其失望与愤怒之情,大抵相当于一个游戏玩家通宵达旦砍死大Boss,所爆出的极品装备却被路人顺走了一般。

全明星是属于球迷的,但归根到底也是属于球员的,并且应该属于那些最出色的球员们。加内特是么?他曾经是,但本赛季的KG场均仅仅14.7分7.0篮板,凯尔特人在东部也只排名第八,所以让加内特先发,场均17.9分7.6篮板的波什(微博)不服,场均16.8分8.2篮板2.3封盖的乔什·史密斯不服。论声望他们或许这辈子都难追赶上加内特,但论及本赛季的表现,从个人数据到集体战绩,他们人人都在KG之上。

篮球比赛,终究在娱乐化的同时也仍是一项运动,有着竞技意义上的专业性。既如此,何不稍稍从球迷手里分流出一点权限来,交给那些真正了解篮球运动、从事篮球事业的人来评判?君不见即便是当年“超级女声”决战之时,好歹也有专业评审、媒体评审和短信投票三方分数相结合,既不伤害球迷积极性,又令结果更专业更科学。NBA何乐而不为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