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看好李娜澳网争冠 最大障碍是心理不稳定

官网看好李娜澳网争冠 最大障碍是心理不稳定

官网看好李娜澳网(微博)争冠

腾讯体育讯 在深圳获得WTA巡回赛本站冠军后,李娜的下一站目标瞄准澳网。当地时间1月6日,澳网官网撰文对中国金花李娜进行点评,在介绍她的优点同时,也指出心理不稳定成为最大短板,认为如果李娜解决好这一环节,她绝对是今年澳网的夺冠热门之一。

官网在分析“优势”时,介绍说:“李娜无疑是当年女子网坛最具竞争力的球员之一,她回球充满力量,技术和战术组织能力十分出色。李娜可以覆盖全场的打法是最强的杀手锏,击球干净利落,绝对是巡回赛中的佼佼者,同时李娜还能轻松打出高质量的短线路进攻,移动也是她的看家本领。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李娜在移动中的正手进攻颇具威胁。”

对于球员的劣势分析认为:尽管李娜具备天赋,但是关键时刻也容易“掉链子”,特别是起伏的状态。特别是遇到防守型球员时,她们善于把比赛拖入多拍相持局面,此时李娜的回球就开始出现波动。一旦在场上陷入困境,李娜发挥会受到影响。相信没有人会忘记去年澳网女单第四轮,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的那场比赛,李娜浪费了四个赛点,随后遭到逆转。

谈及“机会”,官网称李娜在2010年打进澳网女单半决赛,2011年更是打进决赛。因此2013年澳网对于李娜来说也是一个黄金机会。就总体而言,澳网无疑是李娜表现最好的大满贯,如今她的状态可圈可点,今年澳网可以说是她夺冠的最佳时机。

关于“威胁”官网表示:“实际上,最近几个赛季狙击李娜的都是那几个最顶级的高手,像克里斯特尔斯和小威。然而,小克已经退役,小威也将面对很多困难,归根结底,李娜最大的问题还是能否迈过自己的心理关,倘若能做到就是冠军热门,做不到的话,过早出局也不是没有可能。”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