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清华球王16助攻本土第一 他在这找回CUBA感觉

清华球王16助攻本土第一 他在这找回CUBA感觉

曾令旭(微博)此役送出个人生涯最高的16个助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九轮,青岛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4分的情况下被逆转,客场以110-129不敌佛山,遭遇三连败。佛山队首发控卫曾令旭此役发挥出色,2分球9中6,3分球5中1,罚球3中1,贡献16分16助攻6篮板2抢断。

值得一提的是,单场16次助攻不仅创造了曾令旭个人的生涯助攻纪录,也刷新了本土球员本赛季的单场助攻纪录。不过,如果算上外援,曾令旭的16次助攻只能排在本赛季的第二位,因为天津队的亚洲外援道格拉斯在2012年12月30日对阵福建队的比赛中曾创下赛季最高的单场18次助攻。

开场第一攻。曾令旭就在弧顶处飙中一记三分球。顺利的开局令曾令旭很快进入状态,他也成为佛山队第一节表现最好球员。第一节进行到6分钟左右的时候,曾令旭从后场运球组织进攻,刚刚运过半场,曾令旭就与队友完成挡拆配合,突然启动加速,甩开了盯防自己的防守球员,他一路杀向禁区,面对对方三名球员的合围的情况下完成上篮,2+1!打进这一球的曾令旭非常兴奋,握紧拳头在身前挥动。仅在第一节,曾令旭就2分球4中4,3分球3中1,得到11分3助攻1篮板。

后三节比赛,曾令旭的命中率有所下降,但这并不妨碍他在组织进攻方面为球队做出贡献。尤其是在下半场,曾令旭的串联彻底激活了佛山队全队的火力,帮助球队逆转战胜青岛队。对于曾令旭的作用,央视解说嘉宾苏群(微博)也是赞不绝口:“其实曾令旭主导进攻挺好的,他几次的投篮、突破都不错。”

曾令旭是CBA之中少有的从CUBA联赛脱颖而出的球员。他2006年进入清华大学并随队杀进第九届CUBA联赛全国四强,2010年,他又带领清华大学篮球队取得第12届CUBA东北赛区冠军。2011 年,曾令旭被选为清华男子篮球队队长,同年率清华大学篮球队取得第13届CUBA东北赛区冠军和全国第3名。

2011年,这位大学联赛叱诧风云的“清华球王”与CBA的佛山队签约4年。加盟佛山队后,曾令旭表示:“之前也有其他的CBA俱乐部找过我,不过我一直都‘钟情’于佛山队。佛山队很年轻,很有潜力。而且我觉得我在这个队能有自己的位置,希望能与球队一起成长。”

在加入佛山队的首个赛季,曾令旭出战29场,其中26场担任首发,场均贡献7分3.2篮板2.4助攻1.1抢断。本赛季,“二年级”的曾令旭在数据方面也获得了全面的提升,在已经进行的18场比赛全部担任先发,10场比赛得到10分以上,场均数据为9.8分2.5篮板3.8助攻1.4抢断。

16+16+6!这场比赛无疑是曾令旭CBA生涯迄今为止最华丽的一战,但对于25岁的“清华球王”来说,更重要的是,他终于完成了从非职业联赛到职业联赛的飞跃,他证明了:从CUBA到CBA不是梦!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