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引发湖人罗生门 科比力挺霍华德唱反调

腾讯体育讯 在输掉与快船的本赛季第二场洛杉矶德比之后,湖人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西部第11位,无缘季后赛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威胁,而成为可以触摸到的恐惧。赛后,湖人四大天王对于球队的现状有着不同的观点,从某个侧面可以看出这支球队内部并不足够团结。

湖人如今最焦点的话题自然是加索尔的状态。支持西班牙人的观点认为是德安东尼的体系导致了这名全能大个子如今只能在三分线外挣扎,而反对派则认为湖人应该将加索尔交易,换回一些射程更远、运动能力更好的球员。加索尔在与快船的比赛中6投1中,其中包括投失了两个三分球,仅仅得到2分,挣扎无奈可见一斑。

“我从来没有如此艰难过,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大的挑战。”加索尔说,“我很想可以融入到体系中,但是这并不是由我一个人决定的。我明白自己的表现不够稳定,贡献不够多。我也想做出改变,努力去适应那些我原本并不擅长的东西。至少,我不会去要求球队交易我,因为我依然充满信心。”

加索尔本赛季的表现十分跌宕起伏,一开始他无法适应德安东尼的体系,加上膝盖伤势而缺席了多场比赛,复出之后西班牙人一度展现出了复活的迹象,连续多场比赛投中三分,对阵尼克斯的圣诞大战时还在关键时刻突破扣篮(微博)锁定胜局,然而最近他再次陷入低谷。“我想教练组明白我的特点,了解如何才能发挥出我的优势,不过在比赛中我并没有得到太多这样的机会。”加索尔说,“至于我为何表现起伏不定,是因为球队的战术安排一直在变,有时用一种战术,有时又是另一种战术,这让我很难保持稳定。”

虽然多次在公开场合批评加索尔,但科比(微博)对西班牙人的重要性却非常了解,假如没有加索尔,也就没有科比后两个总冠军戒指。“在我看来,加索尔应该拥有更多的球权。即便他不能动摇纳什头号球权掌控者的位置,他也应该成为第二号球权分配者。”科比说,“纳什是个大师,而加索尔是肘区和篮下的纳什,他们两个都拥有很强的传球能力,可以帮助队友获得很好的得分机会。纳什和加索尔负责传球,我和霍华德是终结者,在我看来这是最合理的分工。”

科比甚至表示,他会主动约德安东尼进行交流,讨论关于加索尔在湖人进攻体系中的角色。“我们靠着加索尔的策应才得到了两个总冠军,我得把他的能耐告诉别人。”科比说。

作为球队的大脑,纳什则表示加索尔在进攻端被忽视并非是战术原因。“我们绝对不是有意放弃他的。当赛后看到技术统计时我们也会惊讶,为何没有将他的能力发挥到最大。”纳什说,“但在比赛中我们有太多的选择,有时候难免会错过一些人,但这并非意味着我们刻意浪费他的天赋。”

霍华德被认为是造成加索尔被废的关键因素,魔兽需要更多的篮下空间,这导致加索尔不得不拉到高位,远离他最擅长的区域。“我觉得我们的问题在于分享球,这方面我们真应该向快船学习。”霍华德说,“他们每个人都乐于分享球,非常团结,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霍华德同时暗示,自己并不喜欢科比总是在媒体面前对队友进行毫不留情的批评和指责,这会是湖人内讧的前兆吗?要知道,霍华德的合同今年夏天即将到期,而他还没有承诺一定与湖人续签长约。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