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输德比却意外获强阵 此五人攻防皆可信赖

湖人输德比却意外获强阵 此五人攻防皆可信赖

湖人新组合收获奇效

腾讯体育讯 尽管科比(微博)在最后时刻竭尽全力,并且帮助球队一度将落后分差缩小到了2分,但最终湖人还是在洛杉矶德比再次输给了快船。102比107,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湖人在西部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1位,不过本场比赛对于紫金军团而言并非全无收获。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湖人在本场第四节追分时所采用的阵容也许会得到德安东尼的青睐从而在今后被大量使用,因为这套阵容可以很好的弥补湖人在防守端的弱点。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29秒时,科比用一个跳投将比分追成了97比99,在之前的将近五分钟时间里,湖人打了快船一个12比3,这也是他们距离逆转翻盘最近的一次。虽然最终胜利女生还是更青睐快船,但这五分钟时间里湖人还是让人看到了他们的血性和希望。这段时间里湖人使用的阵容是霍华德、慈世平(微博)、科比、米克斯和纳什,这套能攻善守的阵容此前在湖人的31场比赛中只使用过15分钟,不过今后也许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在进攻端,这套阵容的攻击火力十足。纳什、科比和霍华德三人可以打出很多挡拆配合,纳什和科比都可以作为持球者,而科比和霍华德都可以提供非常成功的单挡掩护。米克斯和慈世平虽然近阶段命中率下滑,但本赛季都有过一段很美妙的时光,一旦找回状态都将是令人信赖的三分投手。假如需要的话,科比和慈世平都可以在低位单打。无论是突破还是跳投,纳什都可以砍分,还拥有不俗的三分命中率。至于霍华德,虽然内线攻击手段不够丰富,但运动能力让他有很多二次进攻机会。

在防守端,这套阵容与之前德安东尼将科比推上三号位的阵容有几分相似之处,不同在于用慈世平和米克斯替换了加索尔和达柳斯·莫里斯。米克斯可以弥补纳什在防守端的不足,面对冲击力强劲的顶级控卫,米克斯可以与纳什换防。慈世平也可以应付联盟中绝大多数大前锋,虽然他的弹跳力早已所剩无几,但力量和经验还是让他可以足够好的保护内线。更何况,霍华德坐镇篮下,虽然魔兽的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但三届最佳防守球员的实力不容置疑。

更重要的是,这套阵容的人员配置也很适合德安东尼的跑轰战术。除了霍华德之外,四名球员都拥有三分投射能力,而科比、慈世平和米克斯的速度虽然放在全联盟比较并不算顶级,但也是如今这支湖人队里最能跑的几个人了。既然德安东尼面对铺天盖地的批评声都不愿意放弃自己也许并不适合湖人的跑轰,那么为何不给这套阵容一个机会呢?

不夸张的说,这套阵容唯一的弱点就是身高,至少慈世平和米克斯在四号位和二号位上都处于劣势。此外,遇到雷霆或者热火这样拥有超级三号位球员的球队时,科比在防守端会有些挣扎。不过,作为在特定时刻的针对性安排,这套阵容有着很好的战术延展性,相信德安东尼在目睹了与快船比赛时的超级五分钟之后,在今后会给这套阵容更多的出场机会。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