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上海男篮已乱方寸 沦落非主帅之责

帕帅下课,球迷议论纷纷。有人认为,本赛季帕帅执教一无是处,早该下课;也有人认为,老帕只是球队本赛季运营失败的替罪羊。老帕下课,到底冤不冤?

的确,帕帅本赛季的执教有败笔。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他盲目地迷恋三角进攻战术,却没有考虑到现有队员是否有能力来执行。此外,他还一度迷恋状态不佳的外援雷恩,使一些状态不错的本土队员心灰意冷。可以说,他的执教风格,早已无法适应这支更需要“心理关怀”的上海队。

但完全否定老帕的执教水平,则有失客观。这位有着长达三十年的执教经历、曾在“禅师”手下担任助理教练的洋帅绝非无能之辈。上赛季来到上海,他成功地把上海队塑造成一支防守非常硬朗的球队。在他的调教下,外援水平一般的上海队一度很具韧性,往往能在不利局面下逆转取胜,并最终闯入了季后赛。

有球迷说老帕成了球队的替死鬼,这其实不难理解。本赛季上海男篮(微博)在引进外援上放弃一贯的低调务实做法。“豪赌”招来口碑不佳的阿里纳斯,为此后的“霉运”埋下了伏笔。阿里纳斯在揭幕战中,仅仅出战了6分钟就退场。随后上海队急召一直没有系统训练的旧将雷恩,不久后阿里纳斯又匆匆复出。短短一个星期,上海男篮就用完了常规赛的两个外援调整名额,把自己逼进了死胡同。

这些做法,不可能都是老帕一个人的主张。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上海男篮本赛季早已乱了方寸。球队沦落至此,球队的管理层也是需要反思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